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09月26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50元,累计净值为1.175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4%,今年以来收益38.07%,近一月收益2.26%,近一年收益16.92%,近三年收益38.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9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28%)、益丰药房(持仓比例7.1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6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38%)、片仔癀(持仓比例5.44%)、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0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上半年,医药板块总体表现中规中矩,申万医药行业涨幅21.4%,位于28个行业分类的中上游位置。但医药行业内部表现分化较大,活跃交易的股票仍然主要集中在少部分个股,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以及化学原料药等细分板块涨幅居前,非医保政策相关的部分个股实现了较客观的收益。??市场一季度表现出对高风险的较大偏好,而到了二季度则出现了极大的分化。不受医保政策影响,短期业绩呈现较快速增长的公司,符合创新主线的公司,阶段性取得了资金的持续聚集;而大量逻辑上可能受政策波及的行业及公司,则几乎难有资金问津。??考虑到政策预期波动极大,而第一类公司普遍估值已经偏高,交易也已经略显拥挤,我们组合在二季度做了适度均衡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增长率为23.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原来的中美贸易战现在看起来已经绝非仅限于双边贸易领域这么简单,地缘政治因素已经成为证券市场不可回避的重要影响因素,原有的国际经济秩序可能都要面临调整,其演变逻辑繁复无加,或许绝大部分行业将难以独善其身。??宏观过于复杂,而对于医药行业,可能简单的逻辑就是最有用的逻辑,我们坚持寻找能解决医疗问题的公司,这会不受任何宏观经济的影响。??就A股医药板块而言,当下,“非医保策略”演绎的如此极致的市场,是否可能又矫枉过正?虽然医保局的各种降价政策只能影响医保品种,但是如果我们的投资完全规避掉医保品种,则组合就会与最有效的刚需药品器械绝缘、会与医保壁垒替我们筛选出来的高护城河公司绝缘、会与医保品类未来的剧烈份额头部集中绝缘,我相信这可能会漏掉非常多的成长性机会,而且是戴维斯双击的机会。??因此,在当下阶段,考虑到市场已经对创新主线及非医保的防御策略表达的已经比较极致,而很多遭遇政策打压的优良公司也已经进入非常吸引人的估值价值区间,我们更多开始研究市场是否对政策的冲击过度悲观。??毕竟,优质的头部药企,还是与医保局存在最大公约数的,那就是降低渠道费用、提高产品性价比、攫取更多市场份额。如果公司能够积极应对政策变量,持续调整经营布局,不断兑现经营业绩,最终还是会走出新的增长模型,重新获得市场的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