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净值下跌3.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代码0057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18元,累计净值为1.4418元。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5.00% + --*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68%,今年以来收益43.95%,近一月收益5.26%,近一年收益37.1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5/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7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33% )、移为通信(持仓比例8.92%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6.28%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09%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27%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01%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94% )、广联达(持仓比例4.24%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4.04%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和通(持仓比例10.30% )、移为通信(持仓比例9.9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68%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8.57%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7.46%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7.38% )、英维克(持仓比例4.07% )、能科股份(持仓比例3.87%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76%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市场基本如2018年年报中的预期,即“前周期新基建”以及“细分子领域的新兴龙头”作为主要的聚焦点。市场在一季度贸易战面临相对缓和的情况下,迅速反应了5G的长期利好和可能的赛道,体现出极高的风险偏好。但在2季度贸易战出现波折的情况下,更偏爱偏消费类的稳定回报资产。上半年5G建设相关类公司业绩均大幅增长,产品也通过集中持有获得较好的回报。但在贸易战的干扰下,本基金之后适度降低了和出口相关类的持仓比例权重,并更加注重对内的“新基建”和新技术周期的可能“龙头”进行投资。在5G投资品类面临较高的市场预期和估值的情况下,进行了一定的仓位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整体市场,我们认为无风险利率仍有较大下行空间,长期看有利于权益市场,同时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以5年维度看,可能是较好的配置时点。但在迅速外资化,机构化的市场中,我们认为长期带来更高资本回报的公司会长期体现为溢价,而大量的公司可能并不具备较好的产生现金流的素质。因此选股在未来可能是获得超额回报的主要来源。回归TMT内部,我们认为优质的公司仍将提供大量的结构性机会,在5G投资方兴未艾的现在,未来6-12个月,我们可能会看到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的革新,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更大渗透和新兴应用的逐渐铺开。过去2年的产业发展证明,中国人并非做不了半导体,而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我们认为伴随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介入该领域和科创板的开通,该领域的投资仍会提供大量机会。长期看,电子信息领域仍将是拉动中国经济转型,乃至牵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往未来5-10年看,中国可能持续在该领域革新,结合我国仍有10-20年的“工程师红利”,资本市场上一定会出现更多的核心资产标的。站在新技术周期的黎明,在具体投资上我们仍会秉承承自下而上的策略,精选个股,以公司产品和竞争优势和基础去理解其产业价值,相对集中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