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净值下跌3.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代码00069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2元,累计净值为1.212元。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8%,今年以来收益42.25%,近一月收益5.76%,近一年收益12.64%,近三年收益-20.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9/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3/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瑨,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联达(持仓比例7.29%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77%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9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87%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5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58%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5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6%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6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联达(持仓比例5.50%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1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6% )、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81%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7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74%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4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9%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38% )、片仔癀(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3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1月底以来,移动互联基金开始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由于A股移动互联板块的优质个股相对稀缺,一些优质股票的估值也相对较贵,我们努力在行业中进行自下而上的筛选,希望在组合中不断优化持仓个股的质量,并可以实现中长期战胜行业基准的目标。目前,组合的重仓股基本已经优化完成,剩余的股票组合我们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梳理和筛选,预计组合的调整会在年底前完成。??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在宏观经济放缓、人工成本上涨、社会整体对精益化管理需求提升的大背景下,信息化、数字化的需求将出现向上拐点,并在未来几年体现的更为显著。在科技微观层面,这将反映在IT基础硬件及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领域的需求持续增长中。而本次华为事件的影响,将对中国科技产业的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科创板带来的新鲜血液也将巩固中国科技的基础实力,尽管与美国的科技产业仍然有极大的差距,但整体产业根基已经相对扎实。同时,我们也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IT设备、电子制造、半导体龙头企业,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的互联网、内容传媒龙头企业。??2019年上半年,移动互联基金上涨25.82%,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沪深300上涨27.0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移动互联基金将面临相对几年前更加友好的产业环境:在中国宏观经济放缓、人工成本上涨的背景下,企业若要进一步提升管理、生产、服务水平,很大程度上需要依靠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在中美贸易冲突的环境中,企业、政府对关键设备、系统、元器件的国产替代决心更强,对本土IT供应商的宽容度也大幅提升。我们看好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Data)、云计算(Cloud?Computing),即所谓的“ABC”产业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同时也看好有潜力进口替代的半导体等关键零部件、具备行业定价权和极强用户粘性的互联网平台/内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子制造与IT设备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