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净值下跌3.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代码00075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6元,累计净值为1.356元。

  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0%,今年以来收益22.60%,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11.06%,近三年收益4.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4/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0/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4年09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8%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5.0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21% )、元祖股份(持仓比例3.73%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6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1%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97%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52%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49%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晶盛机电(持仓比例6.27%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79%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3.61% )、亿嘉和(持仓比例3.28% )、中材国际(持仓比例3.16%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11%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2.83% )、道明光学(持仓比例2.7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7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下行压力逐步增大。一季度GDP增速稳在6.4%,略超市场预期,但二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2%。分项来看,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增速快速下行至3%以下,基建的支撑力度不及预期,房地产投资相对保持强劲,但基建和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数据在5月份均出现下滑。消费方面,汽车销售大幅负增长,空调销售表现疲弱。出口方面,在贸易摩擦加剧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上半年出口月度波动较大,累计出口与去年持平。通胀方面,由于猪肉及鲜菜价格的上涨影响,推动上半年通胀震荡上行,5月和6月均达到2.7%较高位置。政策方面,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但一季度的货币和信贷投放力度超出预期,二季度数据有所回调,整体上货币政策在去杠杆和稳增长之间灵活平衡,M2增速稳在8.5%,社融增速企稳并回升到10.5%以上。财政政策持续发力,降税减费对财政收入造成一定约束,非税收入是上半年财政收入的支撑项,同时财政支出前置,地方债发行情况也超出市场预期,整体体现了财政政策的积极态度。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50涨幅领先,食品饮料、非银、农业和家电行业涨幅靠前,可选消费、周期类表现较差。但在季度区间,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的切换,一季度成长出现短期的较强反弹,但其后回吐了涨幅,消费尤其是食品饮料和农业表现出强势特点。盈利方面,尽管有降税减费等政策,但Q2经济下行压力加大,A股的盈利增速仍受到影响。上半年A股还受到一些内外部事件的影响。5月初贸易战升级后市场出现跳空下跌,但是6月中下旬中美双方磋商缓和后市场有所反弹。国内方面,包商银行事件之后,信用分层愈加显著,中小企业信用风险仍然较大。本基金致力于发掘可以成长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龙头公司,从这个角度出发,基金今年上半年重点配置了计算机、先进制造、电子、新材料、医药等创新类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经济的增长动能正在转为创新驱动,这类行业有望成为未来的主导产业。本基金重点投资了这些行业中竞争力突出、业绩确定性增长同时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公司。另外,基金一季度投资了受益于证券市场回暖的保险和券商的龙头公司。受结构性去杠杆以及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成长类公司二季度回撤幅度较大,本基金的净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0.25%,波动率1.6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10%,波动率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在调整中前行。全球经济原本处于周期性下行调整期,贸易战等因素将加速全球经济的调整。中国经济面临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化的风险、全社会杠杆水平较高等因素的制约,在经济出现周期性调整和外部环境出现恶化的情况下,也不会采取“大水漫灌”的方式去刺激经济。流动性方面,预计货币政策将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风险偏好方面,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资金有流出的压力,但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潜力仍然较大,中国股市的吸引力仍然存在。海外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持续进入中国A股市场,会继续成为A股市场流动性的重要推动力量。?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的增长动能正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从中国速度转向中国质量。本基金将努力通过研究发掘新经济中具有成长潜力的龙头企业,跟随企业成长,从而获取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