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净值下跌2.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事件驱动股票,代码0014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2元,累计净值为0.772元。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3%,今年以来收益39.86%,近一月收益0.65%,近一年收益19.14%,近三年收益-5.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3/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4/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自力,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4%。

  张楠,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9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9% )、五粮液(持仓比例2.4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07%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1.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51%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5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4%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8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7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即2019年上半年内,A股市场经历了一季度的显著并强势的上涨和多种因素导致的二季度的波动下行,并在上半年末企稳并逐步进入回升趋势。??2019年初,央行的货币宽松对市场是一定程度的利好,A股结束了2018年的持续下行并转而上行,实际上部分板块和主题在18年四季度内即已经开启上行。市场在经历了一月份的企稳后,二月份开始转入快速上涨模式,小市值风格和成长风格表现更加激进,A股估值整体向上,并持续到一季度末。进入4月后,随着一季报和年报财务信息的预披露,市场估值水平相比于部分企业的盈利增速过于乐观,由此市场略有回调,并在五一的贸易战升级事件后进一步向下调整。??报告期内,A股市场经历了多类信息和事件冲击,包括国内货币、财政政策以及部分重点行业的政策更新,国际贸易摩擦升级带来的对就业及私营部门增长的压力以及对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MSCI等国际指数对A股的纳入进程按计划进行等。??风格上,食品饮料、部分家电旅游等大消费类,以及交运、公共事业等板块内的白马股,凭借其稳健且较强的业绩增速,持续领先其他板块;科技类板块则受贸易战影响,在外部负面信息和国内政策支持的双向左右下,波动较大;汽车行业继续下滑,前期的上冲在二季度内回调。??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多类事件驱动子策略,包括但不限于财报业绩加速事件、扭亏事件、股东高管增持事件、股权激励事件、重大重组事件、定向增发事件、限售股解禁事件、重大诉讼和关联交易事件、企业变革事件、国企改革国资注入事件、指数成分股调整事件、宏观对冲事件等,建立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模型。同时,本组合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避免个别风格过于集中的风险暴露。本期内,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组合作为股票型基金,在一季度内满足80%-95%的股票仓位约束,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对各类事件驱动型策略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在国内实体经济层面,2019年下半年面临的经济形势依然较为严峻,既有来自外部的不利经济压力,也有内部产业升级与突破和市场需要进一步扩大的压力,尤其是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已经启动的关税税率到目前为止尚未解除,对国内相关出口产品造成压力。经过本次G20会谈,对贸易战的中短期预期暂时不会给出最差情况,但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目前的国际政经秩序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而伴随外资入市的节奏外资的投资逻辑和风险偏好从市场增量边际层面对市场定价有较重要的影响与改变。我们预期国家会通过多次和多种类的方式支撑实体经济的稳健发展,对冲来自外部的不利贸易、货币变化影响。??目前全球转入的贸易保护氛围以及各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事件,将使得国内政治经济体系更加注重全产业链的延伸覆盖,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特定产业环节是否存在严重依赖对象等问题,从中长期上,将在政策环境、资本投入以及市场额度等方面利好国内高科技产业。在外部压力以及国内产业升级、落后产能淘汰的进程中,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将通过技术、品牌、规模和成本优势,进一步吸收合并行业内的落后产能或小规模竞争对手,行业龙头将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产业升级驱动下进一步获取相对优势地位。我们也预期各细分行业内的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将获得相对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对A股的投资逻辑,将从基于企业基本面和市场自身结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对全球政治货币经济多个维度以及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变化的动态监控,以应对A股更加复杂的驱动来源,并将各类市场驱动力落实到本产品所要求的事件类投资策略上。??组合管理上,我们将继续依据事件驱动类策略,基于公司基本面维度寻找主营业务稳健、有业绩超预期的成长潜力、估值相对合理并且符合组合投资目标的标的。加强投资流程,由内部风控端和组合控制端按照“定期对照持仓与投资信号”、“实时监控买入卖出清单”这两种方式,对事件策略的信号生产、组合持仓构建、交易过程进行监控,以确保组合是严格按照既定投资策略进行的。事件类选股策略上,主要基于上市公司各类重大事件进行构造,以公司经营基本面信息为主。??我们将会进一步扩展和增强风控类事件对组合下行风险的控制,利用量化框架的优势,分散化持仓,积极调整模型,控制风险,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