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净值下跌2.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创新前沿股票,代码00298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元,累计净值为1.204元。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0%,今年以来收益49.01%,近一月收益4.42%,近一年收益36.35%,近三年收益20.2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2/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13%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05% )、广联达(持仓比例2.6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15%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13%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1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4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5%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18% )、同花顺(持仓比例2.8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8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9% )、广联达(持仓比例2.3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3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4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整体上趋势下行。政府工作报告定调“就业优先、积极的财政加力提效、货币政策保持稳健”。需求端,基建和地产增速回落,制造业投资持续下行,消费整体呈现环比下行;生产端,工业增加值进一步回落,库存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出口导向的前瞻指标仍然趋弱。而从资金面来看,由于个别中小银行的流动性问题,央行对市场注入较多流动性,整体市场回购利率持续走低,不同类型金融机构融资环境出现明显分层。此外,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给部分行业、特别是科技行业的企业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本基金始终专注于投资受益于创新驱动的科技型企业—以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车这六大行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以长期跑赢创业板指数为主要投资目标。从具体细分领域来看,上半年本基金重点配置了5G产业链(通信)、消费电子与半导体(电子)、自主可控与金融科技(计算机)、游戏与互联网(传媒)等产业方向。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资深研究员在各行业的专家经验,精选个股,分享龙头科技公司的成长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外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摩擦仍是潜在影响变量。短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整体环境依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我们相信的是,创新驱动的优质科技企业,具备巨大的进化能力和发展潜力,在全球经济和社会中有望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我国也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带领优质的科技公司参与全球科技产业分工。值得一提的是,年初以来科创板保持较快的推进节奏,截至2019年6月末,超过100家企业提交了申报材料。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设立科创板有助于引导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走向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推动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变;有助于服务实体经济结构转型,培育质地优秀的科创类企业发展。由于科创板标的的行业分布与本基金的投资方向契合一致,我们重点加强了对于科创板相关标的的研究覆盖,为科创板打新和投资提前做好准备。2019年下半年,本基金将继续坚持创新前沿方向的配置,继续专注于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车等六大科技行业,继续挖掘5G、半导体、云计算、企业级服务、自主可控、人工智能、新兴流媒体、生物医药、新能源车等重要产业趋势的投资机会。通过深入跟踪新兴产业的最新变化,精选具备成长空间、行业竞争力和企业家精神的优质科技公司,力争分享科技发展与变革中的投资机会和长期收益。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