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净值下跌2.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代码001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9元,累计净值为1.099元。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0%,今年以来收益55.45%,近一月收益4.57%,近一年收益35.51%,近三年收益21.4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6/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6% )、五粮液(持仓比例6.3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0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8%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4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0%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33%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05% )、五粮液(持仓比例2.9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9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77% )、天邦股份(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13.9%,深证成指下跌15.04%,本基金下跌10.84%。市场普跌,只有休闲服务和医药录得正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集中投资于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板块,医药板块正贡献较大,新能源汽车由于市场担心政府补贴下调,回撤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依然认为经济向下承压,但受益于庞大的内需市场,以及政策有效托底,经济增长韧性凸显,经济下行风险可控。虽然市场流动性短期内难言明显改善,但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的无风险利率逐步下移。这样的环境对价值型权益投资最为有利。同时横向比较来看,中国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依然偏低,长期配置价值仍然较大。我们依然延续一贯的高景气度框架,同时结合估值,寻找最佳投资标的。未来我们看好在药企加大开发创新药的背景下相关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消费作为经济稳定器的地位越来越凸显,龙头公司优势进一步突出,无论是食品饮料行业,还是医疗消费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从中长期看,仍然具备投资价值;随着平价时代的日益临近,光伏产业龙头标的的成长确定性也逐步提升,目前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