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81元,累计净值为0.2723元。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77%,今年以来收益29.53%,近一月收益3.02%,近一年收益10.63%,近三年收益-45.9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1/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2/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0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6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88%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7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42%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2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78%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70%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8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88%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8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5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2% )、机器人(持仓比例3.1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2%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0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9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上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增速逐步企稳;在汽车销量推升下,消费数据表现强劲,社零总额增长8.4%,而出口则延续减速走势。海外方面,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创新低,各国央行纷纷开启宽松模式,美联储6月的FOMC议息会议,基本确认美国降息周期的开启,使得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的压力有所缓解。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走势先扬后抑,一季度大幅上涨,二季度有所回落,总体而言,上半年A股涨幅在全球主要股指中仍位居前列,创业板50指数上涨20.57%。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稳中趋缓的方向未有改变,依然面临内外部的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扰动,尤其是制造业及房地产投资,下半年仍将是探底的过程,而全球需求回落及中美谈判尚未达成实质性协议等外部不利因素依然会存在,我们预计下半年逆周期的宏观对冲力度会进一步加大,专项债作为重大工程项目资本金将成为拉动基建投资的重要推手,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整体的流动性环境仍将保持宽松,出台降准或定向降准的概率较高。下半年,随着科创板企业的逐步上市,创业板中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有业绩支撑的公司估值提振效应将进一步凸显;而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使创业板并购重组重获支持;另一方面,G20峰会后中美重启贸易,华为禁令实质性大部分解除,也将对国内相关科技企业形成利好。而从长期看,境外资金的持仓结构正逐步改变,相较主板,创业板配置比例一直在稳步提升。因此,我们仍然看好科技成长型公司的后市表现,尤其是大市值的创业板头部公司,创业板50指数具备中长期的战略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