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A,代码00506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3元,累计净值为0.953元。

  博时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今年以来收益29.33%,近一月收益2.35%,近一年收益14.2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5/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2/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桂征辉,自2017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发股份(持仓比例1.30%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29% )、东北证券(持仓比例1.29% )、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26% )、福田汽车(持仓比例1.25%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22% )、厦门国贸(持仓比例1.20% )、深圳能源(持仓比例1.18%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1.14% )、郑煤机(持仓比例1.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32% )、省广集团(持仓比例1.26%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20% )、铁龙物流(持仓比例1.14% )、天地科技(持仓比例1.12% )、西部矿业(持仓比例1.11% )、郑煤机(持仓比例1.11%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11% )、皖能电力(持仓比例1.10%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近期进入震荡期,最终收于2980点左右。风格方面,前期上涨中小盘及创业板涨幅更加明显,而后期调整中,大盘相对抗跌,反转效应明显。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业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传媒及建筑行业表现落后。本基金在严格控制与指数跟踪偏离的基础上,利用数量化手段对组合进行管理,相对基准获得了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A级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75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754元,本基金C级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71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7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级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9%,本基金C级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7.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存在,短期内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但中长期风险仍在。虽然外部环境的压力可能对出口构成压力,制造业投资也难以显著改善,但是预计减税降费和财政政策的积极有望再下半年支撑消费、制造业投资并明显提振基建投资。货币方面,内外部环境对货币条件边际松动的掣肘在下半年会趋于减弱,转向逆周期调节的概率在增大。当前A股市场风险偏好仍有提升的空间,但应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及贸易战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