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高端医疗股票,代码00468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1元,累计净值为1.1011元。

  建信高端医疗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1%,今年以来收益35.47%,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21.2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5/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2/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龙玲,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93% )、凯莱英(持仓比例6.89%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6.58% )、片仔癀(持仓比例6.4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3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1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5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97%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5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62%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7.0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5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12%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27% )、万东医疗(持仓比例4.02% )、凯莱英(持仓比例3.99% )、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72%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3.69% )、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创业板综指上涨20.87%。上证医药上涨13.8%。上半年宏观经济平稳:一季度GDP增速稳在6.4%,略超市场预期,进入二季度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4、5月工业生产持续减速。分项来看,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增速快速下行至3%以下,基建的支撑力度不及预期,房地产投资相对保持强劲,但基建和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数据在二季度均出现下滑。消费有一定韧性,占比约30%左右的汽车回升明显,同时地产相关、服装鞋帽、化妆品和珠宝类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出口方面,受贸易摩擦影响,上半年出口月度波动较大,已经加征关税的商品对出口产业链已经产生冲击。另外,对未来加征关税的不确定性也会在短期导致厂商生产、投资意愿的下降。医药行业方面:国务院、财政部、国家医保局政策频出,前期的招标政策落地也较快。3月13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积极推动优化药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基本医保药品保障水平,缓解用药难用药贵的问题。6月4日,财政部发布了开展2019年度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在于“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共同随机抽取了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6月5日,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公布了30个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操作回顾:年初判断今年宏观经济承受压力,医药板块具有防御属性,同时2018年医药制造业数据稳步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大多符合预期,所以积极布局创新药、中药消费品、医疗服务三大方向。1季度,流动性宽松,市场迎来一波反弹。市场延续18年的结构分化,医药的消费属性使其涨幅排名靠前。3月20日上海4+7带量采购正式执行,采购价格降幅超市场预期,带来市场对后续推行过程中药价非常悲观,4、5月份医药指数大幅回调,该基金维持低仓位,布局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中药消费品等不受招标降价影响的标的。6月份在中报前瞻中,部分上市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引领指数反弹。作为行业基金,本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企业盈利增长较快、受产业政策利好的个股,长期操作上通过分散配置、估值合理的标的,回避风险、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1.09%,波动率1.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4.15%,波动率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一方面是经济向下压力仍处于兑现和传导过程中,另一方面国内需求修复的信号在逐渐的积累。国外需求上,是全球性需求收缩和中美贸易环境恶化对中国外需造成压制,以及去年抢出口造成出口高基数,使得净出口可能转入GDP增长的拖累因素。国内需求上,投资端的压力集中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速度将在下半年加快,制造业投资也在PPI压制利润的环境中难以出现大幅度的修复。政策端的形态将逐渐清晰。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相对应的,是宏观政策将在下半年再度发挥托底经济的主要功能。刚刚结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政策层面已经注意到逐渐“加大”的下行压力,稳增长是下半年政策的首要目标,政策关注点逐渐向国内需求回归。针对扩大国内需求,政策聚焦稳定制造业投资、加快新型基建建设、启动农村消费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以及就业优先等领域。我们预计在政策的调整下,中国宏观经济不会出现重大风险,且有助于改善目前悲观的增长预期。医药行业的几个投资趋势:1、4+7带量采购会由试点城市向全国推行,但是过度悲观的降价幅度会被修正,中标企业会增加,采购周期也会延长。高值耗材的带量采购也会参照药品的采购经验,开展试点工作。2、2019年新版医药目录会在下半年公布,新进目标的药品会迎来一轮放量,特别是新上市的创新药,会加快市场的推广。辅助用药会持续承压,部分产品会剔除医保目录。3、随着国家对自主创新科技产业的重视和投入,服务创新药产业链的企业会持续有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