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代码1655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元,累计净值为1.714元。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86%,今年以来收益21.87%,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7.99%,近三年收益-8.9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2/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6/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稚,自2018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光环新网(持仓比例0.74% )、格林美(持仓比例0.74%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0.72%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0.69%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0.66%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0.65%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0.6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6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62%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0.60%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卓胜微(持仓比例0.05%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2%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物股份(持仓比例0.69%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0.62%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0.61%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0.61%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0.60%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59% )、广联达(持仓比例0.59% )、爱建集团(持仓比例0.57% )、东方集团(持仓比例0.57%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0.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在一季度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边际改善迹象,北上资金流入,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市场经历了宽松预期上修和增长预期上修驱动的上涨行情。但在二季度,数据显示经济内生动能仍然不足,短期内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宏观经济数据整体偏弱带来的基本面预期修正,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同时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对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市场风险偏好急速下降,A股市场在4月下旬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整体成交量较前期有所下降。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其中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等行业涨幅靠后。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500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严格控制与指数跟踪偏离的基础上,采用数量化方法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本基金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根据市场情况、成分股停复牌等合理安排权益仓位和头寸,有效管理跟踪误差。本基金运用股指期货进行多头套保以提高投资效率,同时,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以提高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8%,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平稳放缓,全球经济增速及外需趋缓,国内经济增长传统动能仍然偏弱,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仍待解决,短期内包商银行事件对信用环境有一定程度影响。展望下半年经济形势,我国经济处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和结构调整压力,3季度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或将延续下行。影响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关键变量是中美贸易摩擦和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前者的影响正逐步长期化。如果贸易影响有所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内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或将进一步加码,有望带动经济逐步企稳。与此同时,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开启,国内通胀压力回落,为政策提供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利于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对市场可能形成一定支撑。今年以来A股市场估值从底部回归到历史中枢附近,A股隐含风险溢价也处于中部区间,但盈利支撑相对较弱。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在企业盈利出现较为明确的企稳信号之前,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宏观政策调整仍是影响估值波动的主要因素,资本市场改革的积极推进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提供了一定支撑,外资重新流入带来资金风险偏好的修复,市场可能仍以宽幅震荡为主;企业盈利企稳过程中,市场将实现从分母端向分子端的过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