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兴产业股票,代码0007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746元,累计净值为2.746元。

  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60%,今年以来收益58.91%,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35.67%,近三年收益80.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9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3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归凯,自2018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55%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8.8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0%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35%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1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4%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7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28%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0%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5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76%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42%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09%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58%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68%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以及中美贸易战双重压力下,年初以来国内政策环境开始转暖,之前经济和金融去杠杆的节奏开始放缓,宏观流动性得到边际改善。在此影响下,A股市场一季度大幅反弹,后因中美贸易谈判前景出现反复,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打压,市场在二季度又出现回调,但总的来说上半年国内市场涨幅可观。??从市场表现看,经历一季度的普涨后,二季度板块表现开始显著分化,具备“核心资产”属性的个股,特别是消费类优质公司逆势走强,而受宏观周期下行和贸易战影响大的板块跌幅较大。市场的分化其实在微观层面可以得到验证,比如年初以来高端白酒、高档汽车、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仍保持较好的景气度,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另外不只是“核心资产”,其实一些基本面强劲的优质新兴成长类公司股价也有非常好的表现,说明市场还是基本面驱动的。??今年以来本基金以医药健康、科技、先进制造、家用电器等领域为重点投资方向,上半年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虽仍处于下行通道,但韧性还是比较强的,暂无失速压力。市场对中美博弈的长期性认识逐步加强,贸易战边际影响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本人认为如果宏观流动性不发生恶化,下半年的市场还是积极可为的。??由于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预计下半年市场仍是结构性机会主导。?目前“核心资产”的估值修复已经结束,当前属于合理水平,下半年的机会主要是估值切换行情。如果流动性进一步宽松,成长股也会面临更有利的投资环境,但仍需自下而上在细分领域寻找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在下半年的操作策略上,本基金会继续以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新兴产业为投资重点,更多从自下而上角度寻找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人实现满意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