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净值下跌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代码00178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2元,累计净值为1.102元。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服务业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0%,今年以来收益31.19%,近一月收益-0.63%,近一年收益10.53%,近三年收益8.3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2/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1/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6.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85%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4.56%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8%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96%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9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0%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50%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14%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98%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47%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4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2%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3.31% )、志邦家居(持仓比例3.26%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态势较为良好,经济增长数据处于市场预期范围之内,一季度GDP6.4%略超预期,二季度GDP回落至6.2%,略低预期。从细分数据看,房地产投资继续抢眼,超出市场预期,基建投资需求则低于预期,制造业投资也面临快速下行局面。出口数据,整体与上年同期持平,消费数据较为稳定,但汽车行业消费增速继续第二年下滑。通胀受到生猪、蔬菜等供给层面影响,震荡上行到2.7%较高位置。政策方面,财政政策较为积极,无论地方债前置发行,还是减税降费都扎实地支持了实体经济运行,而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社融增速企稳回升到10.5%。市场方面,市场整体从去年弱势运行凡转到较为强势,其中,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走势抢眼,食品饮料、非银、农业和家电都表现优异。而从季度上看,风格出现一定程度切换,但消费行业中食品饮料持续强势。业绩层面,盈利不达预期的个股走势较弱,而估值层面整体抬升到合理水平。上半年A股还受到一些内外部事件的影响。5月初贸易战升级后市场出现跳空下跌,但是6月中下旬中美双方磋商缓和后市场有所反弹;同时上半年观察到全球降息潮开始出现、市场宽松预期不断提升,在年中也带动市场有所反弹。国内方面,包商银行事件之后,信用分层愈加显著,中小企业信用风险仍然较大,一方面对整体信用扩张有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对流动性托底的诉求进一步上升。此外,科创板加速推进并开板交易,有力支撑了直接融资体系建设,对科技板块的估值和交易有一定的正面提振作用。本基金在上半年聚焦服务行业投资机会,重点布局了大消费服务、金融服务行业,从投资收益来看,大幅跑赢了中证服务业指数,为持有人贡献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6.07%,波动率1.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6.29%,波动率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地产行业融资收紧,中小银行由于负债端压力导致的信用扩张约束是宏观经济层面核心观察变量。实体经济的整体库存处于底部,后续库存回升对需求形成一定托底,企业盈利在减税降费等政策扶持下,有望逐步走出底部。从二级市场来看,科创板的推出,将进一步激活市场交易,同时地方社保、海外机构等长期资金的流入,将进一步夯实二级市场优质标的表现。在策略层面上,我们依然聚焦股息率、估值、核心经营指标增长三维度考察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