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国策动力股票,代码00169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元,累计净值为1.29元。

  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7%,今年以来收益49.11%,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30.30%,近三年收益17.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5/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

  基金经理为罗安安,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8%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5.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6% )、佳都科技(持仓比例4.69% )、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0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1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70%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17%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8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9%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3.3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7%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8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人始终坚持“自上而下的风险偏好判断以及自下而上的优选板块&精选阿尔法”的成长投资方法,2019年我们的投资策略认为,市场充分下跌已经反映了经济下行的风险,预计政府会陆续出台一系列提振经济的政策,结合全球宏观经济走势来看,无论欧美都在进行逆经济周期操作,货币宽松或财政宽松将为权益资产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所以股票市场我们认为保持谨慎乐观而不悲观。我们的关键判断是“在长线资金持续进场显著强化了Value+Quality的A股风格趋势下,在消费蓝筹不断新高的市场特征中,三季度大概率有可能消费蓝筹向优质成长倾斜“。不变的是看重公司质地、龙头地位的思维,变化的是寻找优质成长核心资产的关键是产业逻辑+成长验证。具体到上半年的操作,我们反思一季度没有跑赢市场的原因,构建组合思路是“结构激进,仓位中性”,结构上更偏向于偏消费的核心资产和成长股的核心资产,前者更偏向于行业龙头大公司,后者偏向于行业景气高增长确定的行业,整体取到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美国降息预期的加强、中美贸易摩擦压力缓和、科创板的开启等有望给市场带来类似一季度的宽松环境,风险偏好有待提升,将更加注重基本面和公司质地,重点研究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业等三大方向,适度增加行业爆发成长和稳健优质成长的配置比例,并针对优质个股提高持股集中度,增强组合的阿尔法来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