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27日讯 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2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53元,累计净值为0.753元。

  博时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9%,今年以来收益18.03%,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2.31%,近三年收益-3.0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3/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5/79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景艺,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4%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42%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05%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86% )、郑煤机(持仓比例1.6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7% )、轻纺城(持仓比例1.29% )、鸿利智汇(持仓比例1.29%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12% )、华谊集团(持仓比例1.91% )、郑煤机(持仓比例1.84% )、万年青(持仓比例1.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2% )、新钢股份(持仓比例1.47% )、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4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38%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逐步复苏,交投活跃,风险偏好提升,同时市场波动也显著增加。风格层面,上半年风格切换较为频繁,整体而言大盘和成长风格相对表现抢眼,价值风格二季度持续走弱,确定性高、财务质量好的核心资产估值溢价进一步提升。行业层面,市场各类主题热点轮动频繁,整体而言消费、TMT涨幅靠前,周期板块较为落后,金融板块分化,券商表现抢眼。具体而言,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电、电子元器件、非银等涨幅靠前;传媒、钢铁、建筑、石油石化等涨幅落后。本基金作为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一直保持88%以上的股票仓位,在投资策略上我们运用量化方法,围绕兼并重组、治理优化、业绩改善和资产重估四条投资主线进行投资。在上半年风格脉冲式剧烈波动的情况下,基金并没有频繁更换风格配置,整体维持偏大盘和低估值的风格,更加关注业绩增长前提下估值较低的标的。未来基金将继续紧密跟踪市场风格变化,寻找有持续性的风格顺势而为,在关注标的业绩改善和成长潜力的同时也注意控制整体组合的估值风险,行业配置较为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5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5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4.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方面,海外经济增长继续面临下行压力,国内房地产调控趋紧或确认地产投资短期下行,出口和制造业投资也受到贸易摩擦等因素压制,虽然消费渐趋稳定,但短期内总体经济依然承压。流动性方面,美联储转向宽松,中美利差处于相对高位,通胀压力在三季度也将有所缓和,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国内外环境相对友好。政策方面,减税降费、结构性改革等积极因素正在逐步发挥作用,逆周期调节政策空间仍在,科创板等因素短期将激活市场参与热度。市场的潜在风险因素主要包括国内经济增长可能低于预期的压力以及全球政经关系和流动性预期剧烈变化的可能。我们认为,在经历市场一季度大幅上涨及二季度的调整走势后,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会更加趋向理性。三季度随着半年报的公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依然会回到上市公司实际的盈利情况上来。当前大部分A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政策面与交易面对A股而言还处于较为积极的阶段,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股票更加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