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年内新成立基金723只,总募集规模超7700亿 公募保本基金将在本月底走到尽头

  年内新成立基金723只 总募集规模超7700亿元

  截至9月26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有开放式基金5786只,合计份额达到15.19万亿份,合计规模为13.6万亿元,其中,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的数量已经有723只,同比去年的617只增加了17.18%,总募集规模达到7739.85亿元,同比去年的6241.3亿元增加了24%。

  公募保本基金本月底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03年6月,首只保本策略基金——南方避险增值成立,2004年3月,首只“保本”字样的保本基金——银华保本增值成立,已经历了16个年头的保本基金,将在本月底走到尽头。

  三季报预喜股集中电子、科技领域 “聪明资金”提前布局

  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了,聪明资金已提前布局业绩三季报预喜个股。据悉,三季报预告将在节后10月15日发布完毕,最近不少业绩预增的公司明显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大涨。从行业来看,三季度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超过30家。进入2019年,5G新品发布催生主题机会,也为今年电子行业三季报行情奠定投资主线。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增或扭亏幅度中位值高于50%的上百家三季报有望大幅向好公司中,7月以来至今,机构身影出现在了19家公司的龙虎榜当中。

  短期资金利率明显回落 资金面将迎来美好时光

  央行缩减逆回购交易量、转为实施资金净回笼,加上短期资金利率明显回落,反映出9月资金面紧张时刻已过,流动性平稳跨季无忧。往后看,10月上半月资金面继续改善相当确定,可能成为四季度里相当宽松的一段时期。临近季末,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为净回笼资金,说明流动性供求形势好转。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报 新成立基金 公募保本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