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二手车不值钱已成必然趋势

  近日,乘联会发布车市周度分析称,目前二手车市场整体保值率过低,而新能源汽车由于技术差异大,部分车型可靠性差,“不值钱是必然趋势”。

  该报告认为,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的电子产品属性和电池使用寿命都是劣势,“简单地期待新能源车保值率提升是很难的”。

  自2019年以来,二手车价格下降的趋势始终存在。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由于6月国六切换,部分经销商开展大规模促销,提前透支了下半年的购车需求,二手车市场同新车市场一样,也出现了集中过户、上牌的情况,同时部分二手车市场消费者也被低价促销的新车分流,二手车价格整体趋于下降。

  其中,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下降尤为严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9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环比下降,以3年车龄的新能源二手车为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保值率从45.5%降为42.8%,纯电动车保值率从33.5%降为30.9%。

  《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指出,随着电池等技术发展,新能源车的属性已经从“工业品”转型为“电子类”商品,技术更新迭代周期短,供给侧制造成本逐渐降低;产品换代带来的“尝鲜”心理,也导致新能源汽车的置换周期与消费者预期有很大差异。报告认为,整体来看,未来新能源二手车贬值将越发严重。文章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二手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