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涨概率高达77.78%!节前最后一天它最值得买

  相信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不少投资者已经在请假回家的路上,或者是在绕地球旅游的路上......

  但是对于众多坚守岗位的投资者来说,在考虑国庆假期回家还是旅游之前,要不要在节前为股市站好最后一岗以期待休市期后的开门红呢?

  节前创业板 节后随缘?

  出于好奇心,小编整理了A股开始以来国庆节前后各大指数的涨跌幅情况。如果从节前最后一天的表现来看,各大指数上涨的概率均超过了七成,其中沪指已经连续七年在节前最后一天出现了上涨,而创业板在节前最后一天上涨的概率高达77.78%;

  而从节后的表现来看,相较于节前超七成的上涨概率逊色不少,其中沪指和深成指节后赢得首日或者首周开门红的概率勉强超过50%,甚至沪指节后首日和首周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创业板则和节前一样,节后首日和首周的上涨概率也为77.78%。

  虽然上周各大指数的满盘皆绿让投资者肯定是脸都气绿了,但是如果以平均涨跌幅和上涨概率为依据的话,投资者选择为股市站好最后一班岗未必是坏事,其中创业板指或许是最好的选择,毕竟节前最后一日平均涨幅0.95%、节后首日和首周涨幅分别为1.04%和1.89%,足以让大家侧目,当然,相信沪指能够连续八年发节前红包的心态也未尝不可。

  只不过持股过节的投资者能否抢到开门红的红包就略显佛系了,虽然节后各大指数上涨概率均超过五成,但是类似去年国庆节后“千股跌停”的惨剧也不少,因此,持股还是持币过节,那就随缘吧......

  机构激辩四季度行情

  杨德龙表示,四季度继续沿着以下三个方向去挖掘投资机会,即传统行业的消费白龙马股、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以及科技龙头股,这些公司未来业绩能够持续增长,行业会有比较大发展空间。在科创板开板之后,科技股出现了一波强劲回升的走势。虽然科创板现在出现了降温,但是主板和中小创上一些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科技股仍将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华为产业链、5G等板块在四季度可能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国庆节前市场有阶段性兑现收益的倾向,但逻辑大多集中于外部利空因素、重要数据发布期等时点,并没有根据市场预期进行调整,有些过度悲观,当前A股仍在反弹窗口期,无须过度担忧。进入四季度市场波动会增大,但指数中枢有望小幅上移,担忧十月会大幅调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短期而言,稳增长政策发力和减税降费都将缓解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的压力,盈利面对市场的拖累暂有限。估值面上,当前市场静态估值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短期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但需逐步关注市场后续可能出现的扰动因素。一是国内外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暂难超预期,二是外部利空、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事件对资本市场仍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星石投资表示,由于市场前期积累了一定的涨幅,短期内市场可能会震荡波动,但即使震荡调整,空间也有限,同时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对A股仍然比较乐观。从中长期来看,降准、地方政府专项债等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发力,未来将对总量经济形成支撑;并且,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A股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外资增配A股意愿加强;伴随着国内国际大量中长期资金入市,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也在改善。所以,着眼中长期,坚定看好A股市场未来。

  关注三季报行情

  具体到板块机会,机构认为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有望表现更好。

  某公募基金分析师表示,从近期科技股表现看,涨势较好的个股均属于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公司,同时考虑到半年报部分业绩不及预期的白马股直接跌停,三季报业绩将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工银瑞信基金预计,个股分化的局面难发生显著改变,龙头占优的格局还将延续。而考虑到三季度即将结束,重点关注三季报表现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行业配置上可以做一些积极调整,一方面科技龙头本轮行情未走完,可以继续持有,另一方面季报行情叠加估值切换,可能是十月最佳布局方向,可以考虑增持一些前期略低迷的大金融和大消费优质个股。

  星石投资表示,对于国庆节后A股行情应该关注几个方面:一是三季报的披露,从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来看,业绩表现相对比较稳健,特别是成长股。二是未来稳增长政策可能会持续出台,将会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三是关注外部利空出现向好或是变差的超预期变化的可能。但也应该看到,从2018年以来,这个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在逐步弱化的。

  星石投资坚定看好科技成长股,其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仍然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一方面,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不变的趋势;另一方面,近期看,科技类别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成长股的业绩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剔除乐视网,二季度中小板、创业板净利润增速均已经转正)。因此,未来在各方面宏观政策的支持下,科技成长股将长期向好。

关键词阅读:上涨 创业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