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基金09月27日上涨0.00%,现价1.048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2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887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0.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6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汤臣倍健(持仓比例6.0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86%)、青岛啤酒(持仓比例5.3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8%)、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06%)、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6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2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2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0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加速推进,减税、降准等托底经济的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和股市资金面的预期同步转好。虽然盈利面短期难言改善,但A股估值水平得以修复,指数有较大涨幅,市场呈现量价齐升局面,全面跑赢外围市场,最终上证综指收涨23.9%,深证综指收涨33.7%,创业板综指收涨33.4%。从结构看,虽然市场整体是普涨格局,但中小创显著跑赢大市值蓝筹。从行业看,农林牧渔、电子、计算机、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表现较好。以TMT为代表的科技类行业涨幅较大,主要是受到科创板推进速度超预期催化,而食品饮料、家电等大消费行业则受益于外资的集中流入。表现较差的行业包括银行、电力、建筑、石化汽车等。市场快速上涨的背景下,银行等防御性的行业显著跑输市场。二季度初,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强势表现,但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美方再次提出对中国向美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加税,并设立“实体清单”限制对包括华为在内的国内科技巨头的关键技术出口,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市场自四月下旬起大幅调整,直至六月中旬,随着G20中美元首会谈临近,市场才逐步企稳。最终上半年上证综指收涨19.4%,深证综指收涨23.7%,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分别收涨20%和20.9%。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和农林牧渔涨幅最大,家电和计算机也表现较好。而建筑、传媒和汽车板块涨幅垫底,钢铁、纺织服装和石化也表现较差。从结构看,大盘蓝筹股明显跑赢市场,上证50和沪深300涨幅均超过27%,反映了市场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外资和机构资金成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本基金在上半年维持较高仓位。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倾向于均衡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着重考察个股业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情况。周期板块中主要关注竞争格局较好的中游行业,如建材、化工以及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金融、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等。在消费板块中主要关注白酒、家电和家居。而在成长板块中主要关注以电子、通信和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一季度本基金主要的加仓方向是成长类个股,如半导体、5G、信息安全等景气度较高且受益于政策红利的子行业。二季度本基金在市场回调过程中降低了组合弹性,提升了持仓集中度,主要的加仓方向是具备防御性和稳定性的行业,如大消费、公用事业、银行等。综合来看,本基金在二季度的回撤幅度较大,主要是持仓的成长类个股,如通信、计算机等相关板块个股跌幅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4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3.8711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全年我们维持谨慎乐观,虽然近期贸易战扰动有所加大,经济数据也随之出现压力,但美联储转向鸽派,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全球范围得到延续,给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和资金面带来支撑,加之我国政府托底经济、稳定就业、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决心强,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短期看,市场对中美双方重启谈判的利好已经有所反应,反弹力度或将减弱,重组标准放宽对于创业板的刺激作用难言持续,指数可能进入整固期。但从国际比较的角度看,A股估值仍有明显优势。长期来看随着外资、社保等机构资金涌入,优质龙头公司可能存在向上趋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