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05)09月27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40元,累计净值为1.3940元。

  融通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0%,今年以来收益24.69%,近一月收益2.50%,近一年收益16.85%,近三年收益34.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关山,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9%)、万科A(持仓比例4.7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37%)、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05%)、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9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2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喜迎开门红,1月份市场主逻辑是外资流入,行情主要在白酒家电金融等外资喜欢的主板市场,所以上证50指数1月份表现最好,上涨8.3%。创业板指1月份表现一般,底部横盘震荡,真正上涨的起点在2月1日,用23个交易日上涨44%,涨势非常凌厉。刚开始市场把这轮行情定性为超跌反弹,但随着美联储转鸽,市场开始预期加息周期会提前结束,中美贸易战逐步缓和,国内积极的政策逐步推出,整体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1季度行情表现非常极致,远超预期,这是监管放松窗口下及创新预期抬升后的集体爆发。??进入2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大幅波动的迹象。1季度市场对外资流入,经济预期均较为乐观,而随着4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流动性收紧预期出现,市场触及阶段性高位。后续中美贸易预期急转直下,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及汇率的担心,市场在5月份回调较多。6月G20重新燃起贸易谈判的希望,市场情绪有所恢复。??对于新消费基金的运作,我们坚持精选个股的策略。从行业配置来看,我们的持仓集中于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随着MSCI比例扩融,A股市场越来越受到海外投资者的关注,有中国特色的公司和代表全球先进生产力的企业越来越被投资者认可并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海内外形势仍旧复杂。美国近几个月经济数据有走弱迹象,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重启降息周期;国内经济数据仍在探底阶段,对企业盈利展望大家依旧谨慎。把握不确定性环境下的确定性,精选个股基本面是我们始终遵循的原则。??3季度另外一件大事是科创板开板,一些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高精尖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大家对这些公司的发展抱有比较高的期望。??从长期来看,中国较高的经济增速水平、不差的基本面和较低的估值将使得A股的估值体系逐渐国际化,这意味着我们估值提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