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瑞强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天瑞强势混合,代码100022)09月27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954元,累计净值为4.4812元。

  富国天瑞强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3.63%,今年以来收益33.05%,近一月收益3.53%,近一年收益15.37%,近三年收益26.57%。

  富国天瑞强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35.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厉叶淼,自2016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0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9%)、五粮液(持仓比例3.8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5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在二季度开始体现下行压力,但具有全球优势的行业与公司,基本面仍较为强劲。流动性方面,虽然包商事件等扩大信用利差,但从银行间渠道看,市场整体流动性仍较为宽裕;美联储在停止加息后逐步进入降息周期,也给国内货币政策带来更大的操作空间。最牵动资本市场的还是中美关系,双方多次谈判与交锋,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扰动。上半年,中央将资本市场功能与定位拔高,并通过降低税费给企业减负,给资本市场注入较多活力;以消费为代表的中国优势资产获得市场青睐,涨幅遥遥领先。本基金因去年底权益仓位较低,年初大幅落后市场;二季度本基金及时调整仓位结构,加大龙头公司的配置,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但上半年总体表现较为平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44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4.3611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经济的下行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美国加征2000亿关税的影响将逐步体现,二是地产销量在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后有回落的压力。我们认为,中美关系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财政政策则尚有发力的余地,故经济下行的幅度与时间仍有待观察。美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使美联储重回宽松周期,国内流动性亦较为宽松;虽然全球政治格局纷繁复杂,但充裕的流动性仍将推高全球资产的估值水平。本基金未来将聚焦商业模式长期可持续、竞争优势持续强劲、股东盈余稳健增长的优秀公司,为投资者获取持续合理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