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9月27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80元,累计净值为2.038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47%,今年以来收益60.09%,近一月收益5.41%,近一年收益57.45%,近三年收益27.35%。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5%)、吉宏股份(持仓比例4.5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9%)、山大华特(持仓比例3.7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5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6%)、华正新材(持仓比例2.9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78%)、移为通信(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先涨后跌态势。其中一季度A股市场单边上涨,各行业呈现普涨,而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小幅下跌,走势上呈现类N型,行业分化明显。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综合运用了仓位,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策略,显著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年初随着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持续发力,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以及外资流入的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明显,我们判断经济基本面预期将扭转,因此逐步增加了仓位,我们配置的主线是成长股,包括5g,电子(主要是消费电子及安防),新能源汽车和电力设备(含风电光伏),化工等方向,其中5G产业链,电子,电力设备(含风电),精细化工等,上述配置给本基金带来了显著的超额收益,而新能源汽车表现差强人意;另外券商和地产也给本基金带来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二季度初期,基于经济超预期,流动性宽松和中美关系预期较好等因素,本基金先是维持了较高的仓位,但4月下半月中央强调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打消了投资者持续放水的预期,因此本基金也明显的降低了仓位。5月在贸易战逆转的背景下,市场出现显著调整,本基金也保持了较低的仓位,但6月份开始我们择机进行了加仓,主要是预期G20元首见面以及科创板打新将带来配置型资金的建仓需求将带动指数上涨。总体来说,二季度的择时给本基金带来了一定的超额收益。结构上二季度我们比较重仓的是TMT和非银(券商和金融科技),在下跌过程中,这两个都是领跌的方向,虽然6月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就二季度来看,行业配置带来了负贡献,尤其是大幅低配了涨幅领先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总的来讲,上半年本基金通过择时,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的运用,比较明显的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二季度内部受汽车等可选消费下滑拖累,外部受美国加征关税影响,使得经济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价格方面,PPI平稳,CPI受猪价的上行影响小幅上升,总体可控。我国政府上半年综合采取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相结合的措施来防止经济过快下行,包括减税降费,提前政府专项债发行等,以及通过定向降准以及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给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但是货币政策不会大水漫灌,保持与GDP名义增速相匹配,防止宏观杠杆率再度抬升。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结构转型比总量增长更重要,上半年国家在5G,半导体,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基建方向上出台各项政策支持,加快相关主体的布局和投资,而在房地产等领域仍然采取比较严格的调整措施。我们预计下半年我国经济有望企稳,主要理由是:1)全球处于货币宽松过程中,考虑到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也较大,因此我们判断下半年我国会跟随美联储采取进一步有控制的货币宽松,甚至不排除会降息;2)根据历史经验,库存周期(基钦周期)一般在40个月左右,三季度从时间维度应该差不多要见底了。3)我国政府一系列的减税降费等政策将发挥效益。4)中美关系有所缓和,如果达成协议对外需也是一剂强心剂。股票市场方面,A股整体先涨后跌,驱动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的原因包括流动性的边际宽松,外资持续流入,中美关系缓和以及中央对资本市场定位的提升。而二季度的回调一方面是货币政策不再继续宽松,另一方面是受到中美关系的逆转影响。展望下半年,股票市场仍将具有结构性的赚钱机会。我们相对比较看好的方向包括:1)创新成长方向,包括5g及其应用,人工智能,半导体,云计算,创新药等领域;2)龙头券商及金融IT。这部分主要将持续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大发展。3)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制造业中的细分行业龙头(估值和业绩相匹配的)。4)消费领域中部分估值合理,壁垒较高的头部公司。主要风险:1)金融领域防风险进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打破刚兑事件带来的流动性扰动;2)房地产相关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或者销量大幅下滑;3)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