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代码0005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64元,累计净值为2.003元。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3-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57%,今年以来收益35.65%,近一月收益2.96%,近一年收益22.19%,近三年收益-7.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6/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83亿元。

  基金经理为杨景喻,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4% )、五粮液(持仓比例3.36%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27%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2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8%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1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1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兰信(持仓比例9.72% )、跨境通(持仓比例7.81%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14%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9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7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8%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1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在一、二季度表现迥异。一季度市场在流动性宽松、宏观经济稳定、中美贸易摩擦趋缓的预期下,出现大幅上涨。但二季度,市场总体呈震荡下行趋势,上证综指下跌3.62%,深证成指下跌7.35%,创业板综指下跌10.75%。我们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1.四月初货币政策力度调整,宽松程度不及一季度;2.5月份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出现新的风波,宏观经济展望较为悲观。虽然2季度以来指数整体均下跌,但市场的结构化特征非常明显。大消费相关行业稳定向上,一季度表现亮眼的科技板块受贸易摩擦影响经历震荡,周期行业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表现不佳。个股层面,各细分子行业表现较好的个股体现出明显的共性,即收入/利润增长的韧性较强,历史财务指标靓丽,商业模式偏轻资产化,品牌化效应突出。这种结构化的市场特征来自多个原因。首先,我国经济的总量已经十分庞大,消费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因素,庞大的人口基数已经发生持续的消费升级。无论是经济放缓乃至贸易摩擦,都很难改变消费的韧性;第二,我国证券投资者的结构发生了显著的改变,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进入深刻的改变了市场的风格;第三,证券监管对于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虚假炒作等不法行为持续的打击,进一步让市场认识到业绩和企业竞争力的增长才是上市公司市值持续提升的根本驱动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未来民生需求基金将会更加关注三个领域的投资机会:1.大消费;2.大金融;3.科技股中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在这三个领域中,投资标的都必须具备如下四个特征:1.优秀的公司治理体制;2.良好的过往业绩和财务指标;3.未来竞争力持续提升;4.估值具备历史及跨市场合理性。基金将从这4个维度出发,加大研究的深度,勤勉尽责,争取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超额收益。同时,基金也将充分考虑板块、个股的均衡性、相关性,结合自上而下的分析,争取降低产品净值的上下波动幅度,尽可能提升持有人的持仓体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