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30日讯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代码1602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4元,累计净值为0.7231元。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TMT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6%,今年以来收益45.74%,近一月收益6.64%,近一年收益25.40%,近三年收益-0.4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8/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6/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9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8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58% )、京东方A(持仓比例5.4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14%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9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46% )、TCL集团(持仓比例2.9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5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04% )、卓胜微(持仓比例0.03% )、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1% )、中信出版(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0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6.0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9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5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4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5%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5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86% )、TCL集团(持仓比例3.5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00% )、欧菲光(持仓比例2.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0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中美贸易纠纷走向缓和、市场流动性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受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利好以及科创板加速推进,资本市场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高,A股自年初以来一扫去年的阴霾,大幅拉升,呈现普涨格局,表现位居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首位。沪深两市成交大幅提升,由前期3000亿左右提高到接近万亿。受科创板加速推进的刺激,包括直接受益的资本市场主力券商板块以及与科创直接相关的计算机、半导体、通信等行业受到资金的青睐,板块主题行情轮番演绎;前期受非洲猪瘟影响的养猪板块在猪价大幅上涨的预期下更是迭创新高,领涨个股涨幅超过200%;在华为、中兴5G屡屡被西方国家排除在外又屡屡突围以及国内5G建设加速推进的消息刺激下,5G板块也轮番上涨,风格上以前期超跌股、破净股以及题材股领涨。二季度受前期获利盘回吐以及北上资金持续大幅流出的影响,4月份A股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单月跌幅达到8.32%,前期表现较好的行业如计算机、通信、半导体等行业跌幅更甚。5月份受中美贸易谈判局势恶化,美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加征关税至25%并启动其余3000多亿美元关税加征程序影响,A股持续承压,在监管层呵护下A股维持窄幅震荡,以半导体为主的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相关主题表现出色。临近季末,受美国经济走弱、美联储重启降息预期影响,尤其是G20中美元首峰会前市场预期中美贸易局势有所缓和,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升。上半年整体上A股表现前高后低,风格上大盘蓝筹股表现更强,成长性中小盘股表现相对较弱,核心资产持续受到资金的青睐,上证指数上涨19.45%,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上涨27.8%,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成长性中小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上涨18.7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在行业表现上,以消费、白酒为主的防御行业表现较好。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涨幅分别达到为61.01%、43.83%和41.96%,表现落后的为建筑建材、钢铁、传媒,分别下跌了4.16%、5.04%、7.7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6.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国际环境来看,在美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面临下滑的情况下,预计中美贸易纠纷短期内恶化的可能性较小,中长期来看,中美战略竞争的格局,尤其包括科技领域的竞争预计将长期化。国内环境来看,受全球经济下滑压力、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国内货币政策可操作空间更为宽松,叠加减税降费将逐步反应到上市公司利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向好,在科创板上市开板的背景下,预计国内外宏观政策友好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此外A股纳入MSCI、富时指数权重因子将持续提升,尤其是中盘股将纳入指数且权重提升较大,预计外资将保持持续的净流入。总体上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区间震荡的观点。在中美科技竞争长期化的背景下,包括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尤其是科创板开板利好相关领域公司估值提升,风格上有业绩支撑的真成长类股票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行业上我们继续看好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关键领域有望突破的计算机、半导体、通信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和科研院所改制可能加速推进的军工,以及受益科创板开板以及风险偏好提升的证券公司行业。TMT行业包含科技、传媒、电子、通信行业,行业下的上市企业较为完整的涵盖了目前热门的量子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信息化、消费互联网等领域,以及创新升级的半导体等,中长期来看,受益于改革创新和消费升级,国内TMT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在此背景下,显著具备创新驱动发展特质的TMT行业将在去杠杆后凸显投资机会,投资者或可借助国泰TMT50指数分级基金充分把握TMT细分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