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新基金年内募资超8000亿 7只重仓TMT基金赚逾30%

  这20只基金狂赚70%以上,前三季度冠军“三强争霸”,股票基金领跑平均收益达30%

  9月份行情今日收官,公募基金前三季度业绩尘埃落定,主要类型产品普遍获取正收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今年以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平均获得30.05%和25.81%的收益;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分别获得4.25%、1.83%的平均收益。投资海外市场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QDII),截至9月26日平均收益率达到14.14%。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超17% 债券整体获得4.25%收益。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整体获得30.05%、25.81%的收益,表现不俗。此外,债券型基金也获得4.25%收益。更有3只基金业绩超80%。其中,交银成长30(混基)以83.73%的收益率位居第一;博时医疗保健行业紧随其后,以81.19%的收益率位居第二,广发双擎升级今年以来收益也超过80%。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161725)今年以来85.03%。股基方面,广发医疗保健以71.95%的收益率排名第一; 而前十个月业绩前十名中,无一例外,前三大重仓行业中都出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三季度风格切换,7只重仓TMT行业的基金赚逾30%

  三季度以来,上证综指经历了从失守3000点开始、探底2733点之后又再次冲刺收复3000点的波动之旅。截至9月26日,上证综指三季度以来下跌1.67%。不过得益于结构性行情,公募基金收益率远超大盘表现。数据显示,权益类公募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5.44%,重点配置电子、计算机和通信的基金一马当先,共有7只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30%,且全部是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

  深市ETF结算调整为A股模式,沪、深两市跨市场清算交收效率趋同

  9月27日,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并自10月21日起施行。本次规则修订优化了深市ETF交易结算模式,调整了深市跨市场股票ETF申赎模式。本次规则修订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深市ETF的交易结算模式由T+1DVP调整为A股模式。调整后,ETF份额交收时间由T+1日提前至T日,资金交收时间仍为T+1日,与A股交收时间一致。二是变更深市跨市场股票ETF申赎模式。在保留场外实物申赎模式的基础上,深市跨市场股票ETF场内申赎模式由“全额现金替代”变更为“深市股票实物申赎,沪市股票现金替代”模式,并由中国结算实行担保交收。

  A股ETF总成交额509.49亿元,近一周净流入11亿元

  9月23日至27日,A股ETF总成交额509.49亿元,与此前一周基本持平。A股ETF近一周份额整体增加9.72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净流入约11.61亿元。

  借道ETF减持,股东套现玩出新花样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还会借道ETF实现减持。与其余减持途径相比,借道ETF减持的方式确实显得相对隐蔽,且对基金公司以及减持方来说,也可能会存在互利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借道ETF减持的现象时有发生,但从严格意义上分析,并非所有ETF换购计划都是减持的问题。对于部分上市公司来说,可能会通过换购ETF,实现资产配置的分散化与灵活化。

  香港成中小基金新战场,永赢基金申请设立香港子公司

  在内地基金业竞争优势被强势银行系基金把控、市场份额向头部基金集中的背景下,同是客场作战、竞争优势更为均等的香港子公司业务,正成为中小公募基金争夺的重点。继中欧基金之后,证监会网站显示,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向证监会申请设立香港子公司,申请进度显示,证监会已于9月19日接收申请材料。

  金力永磁一字跌停报收 1个信托计划和6只基金产品“踩雷”

  9月27日,金力永磁(300748.SZ)再次以一字跌停报收,全周5个交易日连续一字跌停,股价已由跌停之路开启前的63.09元跌至37.25元,最新市值为154亿元,较上周五收盘时261亿元的市值缩水107亿元。被一字跌停的“闷棍”连揍,难过的不只有散户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同样“很受伤”。根据金力永磁的最新财报即半年报数据,金力永磁的股东总户数为32519户,相比一季度的股东人数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如果大部分股东没有在这轮暴跌前离场,那也意味着大约3万股东遭到“闷杀”了。值得提及的是,金力永磁半年报公示的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自然人股东陈世泽、刘玲、葛颖等新进外,其余7家股东全为新进的机构股东,包括1个信托计划和6只基金产品。而6只基金产品中,持股数量最多的是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84.57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比例为2.03%。另一只基金产品华安创业板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持股数量也不小,其持股数为43.81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比例为1.05%。易方达基金曾“踩雷”保千里损失不小,华安基金则“踩雷”慧球科技备受关注,此番两基金共赴患难自然也够吸引人眼球的。

  新基金年内募资超8000亿,权益基金“爆款”频出

  证券时报报道,投资者对基金投资能力的肯定,从新基金发行数据上得到了证明。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发基金发行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9月份的新基金发行市场更是如火如荼,募集规模达到1719.82亿元,成为2016年11月以来募集规模最高的月份。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达到203.34亿元,环比增长286.87%;混合型基金募集资金374.55亿元,较8月份增长364.41%。

  又一轮私募自查来了,共有18大内容!12月31日为整改大限

  近日部分私募管理人收到了中基协下发的《关于限期提交自查信息的通知》,要求私募开展深度自查工作,并限期提交自查报告、自查信息表、整改报告等,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也就是1个月后要完成自查。本次私募自查,共涉及18项内容,包括核查公司经营、信息备案、关联方情况、基金清算、基金投资、信息披露、资金池、利益输送、债券返费或债券代持、参与债券质押式回购、账户开户以及其他重大事项等。中基协表示,自查文件应通过邮箱发送至管理人注册地的地方证监局。如果管理人未能在2019年10月31日前交自查信息,将被转入异常经营程序处理。同时协会要求,相关整改完成时限不得晚于2019年12月31日。

  讨论话题:都说科技股牛,究竟牛在哪些行业哪些概念?

  基本用这三大关键词可以概括:“5G” 、“消费电子”、“国产化”。首先是5G,今年堪称5G元年,因此年初5G概念率先领涨, 前期运营商建设阶段的设备端产业链,手机、新设备的消费电子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今年半年报的情况看,5G产业链上游的公司,如电路板、射频环节的业绩明显加速或者好转,这一趋势有望顺着产业链向下游传导。投资界认为,明后年5G板块里将有更多公司释放出业绩,因此该板块近期又有一些表现。实际上,由5G带动的消费电子板块表现尤为明显,过往3、5年里面整个消费电子板块出了很多的牛股,投资者对这一板块容易认同。当一些公司半年报展现业绩增长出现较好趋势时,市场出现明显的“热捧”行情。

  另一方面,科技龙头公司的产业链由国外陆续转向国内,国产电脑、元器件需求巨大,加上科创板上线的示范效应,科技板块热度节节上升。基金买科技股呈现“双集中”。从公开数据看,基金买科技股呈现“双集中”,一是不同基金抱团持股,基金持股重合度高;另一个集中是,绩优基金经理看好的个股敢于重仓,集中度提升。基金公司越集中持有,说明大家越看好,那么基金持有市值超过公司流通股10%有哪些?根据安信证券统计,恒华科技、泛微网络、亿联网络、美亚柏科、广联达、创业慧康、华宇软件、卫宁健康、启明星辰等几家,是大家票选出来的美女。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报 新基金 募资 重仓 TMT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