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混合,代码001740)09月30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80元,累计净值为1.1570元。

  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6%,今年以来收益10.79%,近一月收益4.44%,近一年收益2.42%,近三年收益10.53%。

  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8.44%)、老板电器(持仓比例8.41%)、中国国航(持仓比例7.94%)、山大华特(持仓比例7.88%)、东方航空(持仓比例7.70%)、索菲亚(持仓比例6.9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42%)、金螳螂(持仓比例6.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一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券商、电子和轻工板块配置比重,降低了基建产业链配置比重;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逐步卖出了基建产业链和电子行业,波段操作了券商板块,并加大了对小盘价值股的配置比重;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适度加大了对地产产业链的配置比例,并减持了部分获利较多的小盘价值股。在二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减持了电力设备、地产、金融等行业,增持了家电、航空、医药、建材等行业;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卖出地产和金融,增配家电、航空、轻工制造等可选消费行业;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较小。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8年报,我们提出“2019年类似于2012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从宏观背景来看,经济周期性的进入了短暂的下行阶段,GDP增速并有望在未来一年内探底,进而迈入一个新的复苏区间。从市场特征来看,股市有望从熊市转向牛市,风格有望从价值转向成长,但是预计全年可能更偏‘承上’而非‘启下’,市场估值将结构性提升,行业和基金业绩分化可能非常显著。”站在当前时点回顾,我们对全年市场的基本判断并无大幅修正,但上半年也存在着两点偏差:一是我们高估了基建增速反弹的力度,导致年初重仓的基建产业链表现不佳,在市场上涨时拖累业绩;二是我们误判了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势。基于3月宏观经济和贸易谈判向好,我们时隔一年战略性转变观点,从看好地产为代表的逆周期行业,转向看好航空、家电、汽车、家居等细分可选消费龙头公司。但是由于贸易谈判的骤然变化,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快速反转,机构加速抱团食品等必需消费品,我们重仓的可选消费板块大幅暴跌。尽管当前不少人对于宏观经济预期不太乐观,不少可选消费行业短期依然复苏乏力,但是我们依然对重仓的这些可选消费龙头抱有信心,并认为未来存在着以下估值修复的动力:一是基于国内外宏观政治形势,我们预判贸易争端走向全面恶化的概率较低。而一旦贸易谈判有所进展,将快速扭转市场对可选消费品的增长预期;二是国内存在着巨大的消费市场与转型潜力,贸易争端对中国众多行业的负面影响被市场高估。我们看好的可选消费行业龙头公司,在相关细分领域多具有全球竞争力,而当前估值已经处于较低区间,未来必将受益于外资的持续流入与内资偏好的转变;三是下半年刺激内需政策有加码可能,这些刺激内需的政策落脚点多数集中在可选消费领域,有利于加速相关行业的复苏进展。与此同时,随着科创板的落地,未来市场主线从价值转向成长的概率在加大,我们也将持续跟踪重点新能源汽车、自主可控、5G产业链等核心成长板块,并在适当的时点加大对成长方向的配置,以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红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