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95)09月30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50元,累计净值为0.9450元。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0%,今年以来收益41.47%,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15.24%,近三年收益3.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68%)、五粮液(持仓比例6.36%)、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7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2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72%)、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2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1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1%)、口子窖(持仓比例3.1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在经历了2018年全年的大幅下跌后,市场各类指数都出现了明显上涨,平均涨幅超过30%,一扫去年的颓势。进入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明显缓和,宏观经济企稳反弹,PMI数据持续超预期使得经济实现软着陆可能性大增。市场资金流动性明显宽松,海外根据MSCI宣布的计划,将大幅提升A股在其全球指数中的权重,分三阶段将纳入因子由5%增加至20%,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同时科创板的推出速度也明显加快。上述各种利多因素的叠加,明显提高了市场风险偏好,也大大增强了市场活跃度,市场出现了明显上涨。而进入二季度后,市场各类指数都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市场震荡持续加剧。上半年经济波动表现为1、3月偏高,2、4、5月偏低,整体趋于下行,经济动力再度转弱。中美贸易争端再度紧张,美国打压华为等使得相关行业受到了明显影响。同时,包商银行事件也让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都出现了下降。本基金主要投资与文化体育相关的行业,报告期内本基金加强对文体休闲行业中相关优质公司的挖掘,重点配置食品饮料、计算机、半导体、5G通信和休闲服务行业等龙头公司,灵活操作,基金净值较去年明显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文体休闲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对市场整体持相对乐观态度。中美贸易摩擦的预期有望好转,国内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加力,降税减费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压力有望减弱。6月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购重组监管有所放松,有利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跃,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科创板推出在即,对成长股情绪有提振作用。MSCI下半年将继续提升A股权重,外资将持续流入。我们继续将消费与成长作为下半年配置的两条主线。本基金继续看好食品饮料、计算机、半导体、5G通信、休闲服务等行业。我们将按照基金契约的要求重点投资相关行业里面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增长前景确定的龙头公司,同时兼顾其高成长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