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代码162209)09月30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3元,累计净值为0.8913元。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6%,今年以来收益48.33%,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31.19%,近三年收益14.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坤元,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09%。

  王鹏,自2017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9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6.0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9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8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4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上涨,1季度涨幅较大,市值基金上半年偏乐观。年初开始仓位维持较高的水平,且持有较多的食品饮料、券商、农业和TMT行业的公司,个股主要为各行业龙头公司,在开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春节后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组合阶段性适度参与了计算机、5G等TMT类公司投资,随着市场上涨及时兑现了收益,并相应增加了食品饮料、医药和免税类行业配置,降低了组合弹性。在2季度组合集中配置在食品饮料、医药、农业、机场等行业,个股和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业绩的确定性和可持续性来看,我们坚信大消费是未来长期值得坚守的方向。对农业我们也是坚定看好这一轮养殖周期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和龙头公司盈利的快速增长。从上半年的表现来看,组合无论是行业还是个股的选择大部分都跑赢市场,组合表现不错,为持有人带来了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2季度开始,全球贸易与制造业景气持续回落,资金持续流入货币、债券、黄金等避险资产,全球负利率资产规模创出2016年以来的新高,“资产荒”似有卷土重来之势。当前“资产荒”加剧的背景是实体经济回报率的再度回落,目前全球主要国家资本开支周期正处于高位向下阶段,去库存阶段尚未完成,库存周期与资本开支周期短期难以共振向上,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实体经济回报率仍承受下行压力,全球经济摆脱“弱周期”并非易事。下半年预计国内经济仍然是“上有顶,下有底”的态势。上市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在3季度可能仍有回落压力,但4季度由于基数原因增幅可能反弹。2019年我们考虑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下半年,以及经济本身“前高后低”的季节性,预计2019-2020年盈利增速总体处于底部区域,趋势性改善难寻,但阶段性例如4季度可能存在向上脉冲的可能性。对市场我们保持年初看法,继续重视持仓结构,忽略市场短期波动。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农业是未来半年或者一年景气度趋势明确,ROE具有大幅度提升空间的行业,我们仍然坚持此次养殖周期是大周期的判断,从今年半年报开始,预计主要养殖公司的季度环比业绩会大幅度增长,从盈利的角度,仍有较大的空间。5G和光伏为代表的逆周期行业盈利趋势继续向上,在整体市场盈利向下的趋势背景下弥足珍贵。另外,对于消费品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仍然是我们的底仓配置品种,相比历史估值他们并没有泡沫化,全球比较估值也不贵,仍然值得我们坚守。在下半年我们很关注美联储降息带来的效应。历史上美联储宽松周期中,债券短端收益率往往加速下行,长端利率跟随回落,期限利差与信用利差大概率走扩。股市表现则需要区分,对于一般周期性衰退,降息初期股市涨跌均有可能,后期估值修复推升市场回升。而对于2000年估值泡沫期与2008年危机式衰退期,降息期间美股整体回落。降息初期,黄金往往有较好表现,黄金是下半年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方向。整体上,下半年我们会继续优化组合,科创板的推出会给更多优质公司带来机会。我们会聚焦于国内消费升级和经济转型带来的巨大机会,聚焦优质公司,寻找更多阿尔法的机会,降低组合波动,为持有人努力创造更多财富。(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