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策略先锋混合,代码700003)09月30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80元,累计净值为2.0380元。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2.05%,今年以来收益52.24%,近一月收益0.99%,近一年收益36.58%,近三年收益9.68%。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7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99%)、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0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01%)、凯莱英(持仓比例3.9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1%)、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38%)、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15%)、新希望(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先扬后抑,在民营企业融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国内开启增值税大幅减税、中美贸易纠纷进入谈判期、市场监管鼓励创新、市场活跃度上升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在一季度大幅上涨。但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一方面因为一季度上涨过快而出现调整,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在二季度出现波折,经济数据也有所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信心有所回落,二季度市场总体有所调整。本基金在上半年重点配置了科技与消费行业,选取了一批中长期具有较好成长空间、明显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3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8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整体还处于结构转型及新旧动能转换阶段,新成长动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目前,我们认为国内产业面临两个发展机遇:1)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以5G、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产业正处于爆发起点;2)工程师红利对海外市场输出正在加速,随着东南亚国家经济的发展,中国具备比较优势的制造业正在加速向他们导入,这些产业的市场空间快速打开。这些机遇将持续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受益其中的优质企业将有望获得良好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