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中小盘混合,代码481010)09月30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90元,累计净值为1.3690元。

  工银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90%,今年以来收益42.75%,近一月收益1.56%,近一年收益24.57%,近三年收益-8.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2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1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1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72%)、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5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02%)、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98%)、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80%)、新希望(持仓比例3.60%)、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先涨后跌的过程。一季度的上涨,是对市场过度悲观的修复,也是对2018年年底较低估值的修复,背后是货币政策的实际宽松,以及对中美贸易摩擦达成协议的预期。经历一季度上涨之后,市场的估值已经修复到一定的水平,同时货币政策开始有转向的苗头,市场开始调整,五一之后,中美贸易摩擦有升级的趋势,市场的调整加速。2018年年底和2019年年初,基于对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上市公司盈利前景不乐观,整体估值处在较低的历史分位数的认识,我们认为,如果A股有行情,大概率是估值修复的行情。因此,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优先选择高景气度行业,包括光伏、养殖和锂电池设备等三个方向。这个组合在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我们认为估值修复暂告一段落。随着市场的继续下跌,我们认为,市场又进入到选股期;同时还认为,压制短期市场行情的中美贸易摩擦,即便达成某种协议,也不改变两国经贸科技关系上的长期竞争关系。因此,在二季度后期,本基金对基于内需的必需消费品行业,包括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商贸零售、医疗服务等方向进行择股配置。另外,重新买入基础化工、机械设备和建材等传统行业中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前期重点配置的光伏、养殖和锂电池设备等板块,提升了个股持仓集中度,即仓位向板块内的龙头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3.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从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几个方向来看,消费相对稳定,进出口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开始显现。投资方面,地产投资疲弱,制造业投资也还没有显著的起色,基建投资增长幅度不足,独木难支。相应的,货币政策大概率需要保持宽松,以为解决国内和外围的问题提供时间窗口;财政政策仍需要发力,但目前看,余地并不大。上市公司业绩方面,从当前时点看,业绩向上拐点推延,需要观察减税降费效果的发酵,也需要等待宽松政策带动的内需增长的作用。估值上,当前大多数行业的估值水平回落到中位数以下的较低水平,并未存在高估和泡沫。从宏观和中观层面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下半年缺乏指数普涨的行情,但会存在一定的结构机会和主题投资的机会;如果国内下半年出现较大面积的改革和开放措施,这一格局才有可能发生改变。因此,在组合配置层面,本基金依然看好供给端受到严重制约的养殖行业,景气度持续的光伏产业,以及受益于全球产业链共振的锂电池设备板块;另外,依赖于内需的必需消费品领域,也是本基金下半年的投资重点;本基金同时还关注“新基建”相关的5G及自主可控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