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76)09月30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00元,累计净值为1.2000元。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1%,今年以来收益40.85%,近一月收益0.92%,近一年收益26.87%,近三年收益17.12%。

  国寿安保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丹,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9%。

  张标,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2%)、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8%)、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2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2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1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0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4%)、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中美摩擦不断反复,全球贸易及产业链分工面临挑战,相关行业和公司开始受到实质性影响。国内去杠杆仍在推进过程中,信用风险持续释放,社融增速趋缓,宏观经济数据逐月回落。国内外经济增长普遍回落,美联储开启降息。在国内外风险因素交织影响下,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市场风格运行高度集中。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19.45%、27.07%、20.94%。各一级行业收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业等行业涨幅居前,体现出显著的超额收益,钢铁、建筑装饰等行业涨幅居后。2.运行分析本期内,国寿安保核心产业基金延续消费和成长配置风格,并根据国内外环境新的变化对组合进行了灵活调整,减持了受制于贸易摩擦加剧的部分行业和个股,增加了盈利确定性高的内需相关行业和公司配置。本期行业配置包括食品饮料、农业、机械、电子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季度以来各项宏观经济数据逐月下行,贸易摩擦反复也带来不确定性因素,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客观压力。同时,减税降费等各项对冲政策逐步落地。面对宏观经济的下行,预计政策环境整体偏暖,对下半年经济会产生一定托底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定技术创新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根本动能。股票市场仍将在内外部风险因素交织下运行,组合将更加细致地挑选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标的。规避整体需求放缓后面临盈利增长压力的传统行业,积极研究转型升级过程中具备持续获得盈利增长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