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代码004209)09月30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24元,累计净值为1.1524元。

  大成智惠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4%,今年以来收益33.18%,近一月收益4.57%,近一年收益17.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高,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纺织A(持仓比例1.78%)、漫步者(持仓比例1.74%)、中威电子(持仓比例1.73%)、初灵信息(持仓比例1.72%)、雷曼光电(持仓比例1.72%)、英飞拓(持仓比例1.72%)、深南股份(持仓比例1.72%)、莱宝高科(持仓比例1.72%)、科大国创(持仓比例1.71%)、通合科技(持仓比例1.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总体呈现大幅上涨之后回落调整的格局。今年初,随着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政策宽松预期形成、中美贸易摩擦改善以及外资流入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A股开始走出一轮上涨行情。细分来看,年初至四月中旬的股市上涨行情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是年初至春节前,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外资流入,涨幅居前的板块是低估值、高盈利的消费股等。第二阶段是春节后至二月底,涨幅居前的是证券和TMT等高弹性板块。第三阶段是三月份至四月中旬,涨幅居前的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TMT等板块。四月下旬至六月上旬,受到宏观政策边际调整、经济回落以及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影响,股市经历了一轮幅度不小的调整,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六月中下旬,市场阶段性调整接近尾声,投资者情绪逐步恢复,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股市开始震荡攀升。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中证1000指数上涨20.12%。??今年年初至四月中旬,A股市场全面上涨,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更好。本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加大了中小盘股票的仓位,但是仍然显得不足,一季度跑输中小盘成长股的标杆指数。二季度,本基金进一步加大中小市值股票和TMT股票的配置,并优化了选股策略,持续捕捉更多投资机会。在市场环境不利于中小市值股票和TMT股票的情况下,本基金在二季度仅下跌1.11%,跑赢主要宽基指数。完整比较上半年的回报,本基金跑赢了中证500、中证10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中小盘股票代表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3%,增速继续回落;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4%,企业经营面临压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0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面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压力,我们预计国家将持续完善宏观经济调控,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大民生投入和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促进消费升级,让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A股市场经历了二季度的充分调整,随着宏观经济的优化、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以及科创板成功推出的政策支持,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今年下半年,中美在高科技领域的冲突将得到缓和,同时我国也将加大科研投入,推动实现自主可控的长期发展目标,我国高科技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水平可望改善。同时科创板的推出拓展了新兴高科技企业的融资渠道,有利于更多具有发展前景的公司上市,也会对现有A股上市高科技企业的市场表现产生正面影响。本基金将持续投资于成长型高科技上市公司股票,并不断优化量化选股策略,在企业成长和市场发展过程中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