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行业景气混合,代码161606)09月30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00元,累计净值为3.4200元。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10%,今年以来收益55.30%,近一月收益4.37%,近一年收益26.50%,近三年收益37.80%。

  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8.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曦,自2012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9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82%)、潍柴动力(持仓比例8.98%)、华新水泥(持仓比例8.6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8.48%)、普利制药(持仓比例7.94%)、恒立液压(持仓比例7.0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54%)、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7.1%,创业板指数上涨20.9%。在外部贸易摩擦风险下降,金融去杠杆稳步有序推进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1-4月份市场大幅上涨。虽然其后外部因素有所反复,政策导向开始微调,市场出现调整,但整体仍保留了较大的涨幅。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核心资产效应,需求稳定、竞争格局优化的行业龙头股价表现优异,估值持续提升。??上半年本基金继续坚持既定的投资策略,一方面一直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充分获得了市场整体上涨的收益;另一方面组合结构相对均衡,消费成长板块与周期投资品板块均衡配置,以获取行业α和个股α为主要目标,实现了较好的超额收益。主要超额收益来自旅游、医药、电子、工程机械、重卡、水泥行业中龙头公司的超额配置,行业配置并未取得明显正向超额收益。增加了电子、新能源汽车、消费建材等行业的配置,减持了计算机、油服等行业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外部因素的冲击将逐步体现但是不会进一步加剧,积极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托底,货币政策维持稳健,各项改革措施将有序推进。目前中国经济尚有一定的内生增长空间,下半年大概率托底平稳增长。??就A股市场而言,上半年基本已经明确年内的底部和顶部,预计下半年市场将震荡上行,但上涨幅度有限,市场或将进入慢牛结构性行情,β行情已经结束,精选α机会更大。风格方面,核心资产效应将持续发酵,行业龙头公司在存量经济格局下将获得更优的竞争地位,盈利增长的持续性和能见度提升,具备估值上行的空间。外资持续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将助推这一趋势的实现。从行业板块来说,在房地产竣工大年效应影响下,周期投资品板块盈利上行趋势不改,同时存在估值提升可能性,具备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消费和技术板块更多地要自下而上寻找个股机会。??就行业景气基金而言,仍将保持较高股票仓位,主要适度调整组合结构。目前的组合比较均衡,风格β不明显。α方面,以周期板块中的水泥、工程机械、重卡、消费建材等盈利持续性较好的行业为主;消费板块主要配置消费普及的医药、旅游等行业;技术股板块主要配置电子、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下半年将保持目前的组合结构,根据基本面状况的变化对个股进行适度调整,关注新能源汽车、房地产消费链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