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0904)09月30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40元,累计净值为1.3340元。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3%,今年以来收益21.88%,近一月收益1.30%,近一年收益12.67%,近三年收益15.23%。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0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斌,自2016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7%)、五粮液(持仓比例7.2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7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1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34%)、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41%)、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13%)、水井坊(持仓比例3.05%)、王府井(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去年底我们提出: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经济向下而信用宽松未见关键拐点,市场产生较为明确的绝对收益行情需要密切跟踪累计社融企稳的具体时间和结构,在这种企稳明确之前组合操作仍立足于低仓位,逆周期。2019年开年以后社融出现企稳的重要拐点,1月社融4.6万亿元,同比增51%,大超3.5万亿左右的市场预期,组合按照前期思路,系统性提高仓位,在金融、地产和可选消费等领域进行加仓操作。二季度后,负面因素接踵而至,首先是4月中旬央行以及政治局会议就货币宽松的定调出现边际弱化,重提结构性去杠杆。而后是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横生枝节,中美贸易谈判突然中止,美方宣布对中国加征巨额关税。其后5月下旬央行宣布接管包商银行,受其影响,部分中小银行及非银系统流动性骤然收紧,给全社会信用创造和扩张带来明显不确定性。三项事件分别逆转了一季度权益市场良好运行的三项基础,即货币宽松、中美贸易谈判良性推进和信用温和扩张,市场也因而出现明显大幅调整。为应对事件层面的种种变化,基于构建更具风险收益比组合的出发点,组合在四月中开始大幅降低了对于货币政策较为敏感的地产金融等板块的持仓,而重点将持仓集中到可选消费领域,因其明显受益于更具惯性运行特征的信用扩张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A股权益市场存在一个不可能三角关系,即经济稳/流动性宽松/贸易战缓和三者难以兼而有之,权益市场在中短期较大概率情景是,在贸易战前景不明朗/经济尚未见底之前,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的子弹将继续飞行一段时间,因而受益于宽信用的领域依然值得重视。后续在经济出现阶段性见底/贸易战协议达成的第一时间,流动性宽松的边际将在目前维稳态势的基础上可能再次出现边际弱化,权益市场内部的风险收益结构也将随之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