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银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银泰混合,代码150103)09月30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3元,累计净值为4.2773元。

  银河银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2.89%,今年以来收益40.36%,近一月收益2.92%,近一年收益21.56%,近三年收益11.04%。

  银河银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杨,自2011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99%。

  楼华锋,自2018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2%。

  钱睿南,自2018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3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4%)、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12%)、五粮液(持仓比例5.05%)、广联达(持仓比例4.2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0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77%)、口子窖(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上涨19.4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1季度市场在去年大跌的基础上强势反弹,政管理层对资本市场有更高的定位推升了市场信心,而在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2季度市场震荡下跌,题材投资收敛,市场有明显的避险偏好,根本因素是来自于企业盈利驱动带来的上涨尚需时日。上半年消费行业表现出对经济减速阶段的韧性,存在很好的投资机会,此外科技创新行业有阶段性机会。从行业表现排名来看,居前的是食品饮料、农业、非银、家电等,居后的是建筑、采掘、钢铁等周期性行业。市场整体是偏向确定性和外资进入偏好的消费类公司。操作层面上,立足于积极把握成长,整体仓位在较高水平,从本轮经济结构变迁角度上进行布局,持仓结构上主要增持了医药服务、食品、保险行业个股,减持了电子、基建等行业个股。从行业配置来看,下半年我们看好医疗服务、食品饮料、软件服务、非银等行业。并积极把握高端制造类个股交易性机会。短期医疗服务、食品类公司涨幅较大,估值偏高,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将根据市场情况作出一定比例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整体宏观环境来看,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成为市场共识,而政府本轮下行期更强调忍耐力,刺激政策着眼长远,房地产周期也面临人口红利下降和收入预期下降等长短期多重问题,本轮市场的盈利驱动尚需时日,货币及实际经济运行数据需要持续跟踪。对于下半年的股票市场,年初以来的市场表现超出悲观预期,总体节奏符合N型的判断。下半年的有利因素是海外流动性放松,国内逆周期调节主导,但市场整体面临盈利下降周期的压力不变,在新经济引领方向出现前,市场呈现震荡,结构性机会存在消费和科技创新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