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净值下跌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代码5400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89元,累计净值为1.1989元。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6%,今年以来收益19.29%,近一月收益9.71%,近一年收益3.67%,近三年收益-33.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6/6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5/8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陆彬,自2019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84%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5.5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1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5%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60% )、世嘉科技(持仓比例4.23%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21%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10% )、欣旺达(持仓比例3.86% )、碧水源(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当升科技(持仓比例6.19%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6.0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74%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1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59%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4.58%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4.40% )、碧水源(持仓比例3.83% )、洪都航空(持仓比例3.37%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9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呈现了一季度明显上涨,二季度震荡整理的局面,市场交投非常活跃。上证综合指数在一季度上涨23.93%,二季度下跌3.62%,最终上半年整体收涨了19.45%,深成指数上涨26.78%,均为自2015年上半年以来的最好半年度表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0.75%和20.94%。中信证券29个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上涨,但分化明显,排名第一的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幅达60.9%,紧随其后的非银行金融和农林牧渔板块的涨幅也都在40%以上,同时家电、计算机和建材板块也实现了超过30%的涨幅,而涨幅最低的建筑板块仅为6.6%,传媒和汽车板块的涨幅也在10%以下,钢铁、纺织服装、石油石化及电力和公用事业板块的涨幅也都在10%左右。今年一季度的上涨行情可以说是在政策呵护、货币投放和人心思涨这三者的综合作用下形成的。年初证监会迎来新主席,科创板的创设更是前所未有的改革举措,同时年初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和对实体经济发放的贷款额度均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更加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进行了集体学习,提出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更是从一个全新的高度对我国的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定义和筹划。再加上一段时间以来市场鲜有亮色,投资者们对于市场上涨的渴望也一触即发,这些共同推动了市场在一季度的上涨行情,随后市场在二季度出现了高位震荡的局面,上证指数在3100点到2800点的区间内展开了反复的整理。二季度市场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于在快速上涨以后的回调休整需要,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提出了宏观政策要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使得市场对于货币政策阶段性转向的担忧有所提升,市场出现了阶段性的调整,另一方面五月份伊始美方单方面加剧中美贸易摩擦的动作,导致了部分资金的获利了结行为,但市场总体走势依旧健康良好。低碳基金在一季度通过仓位和结构的配置积极把握这轮市场行情,在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相关板块均有所表现,但随着市场在二季度的调整,本基金净值出现波动。但综合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和盈利增速来看,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板块仍具有不错的成长性和接受程度相对良好的估值水平,同时相对于与进出口贸易相关的行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大多具有自主可控的特质,也在拉动投资、刺激内需消费等方面有积极的意义,具有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因此本基金将继续专注在相关行业中挖掘优质个股的投资机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7.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2.17%,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4.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协调性进一步增强。消费仍然是引领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名义增速为7.5%,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1%,拉动经济增长3.8个百分点,资本形成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19.2%,货物和服务净出口的贡献率是20.7%,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自2015年以来一直保持在50%以上,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经济稳健增长的背后,反映出今年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在不断的加大落实力度。从财政政策来看,逆周期的财政政策是增加支出,包括加大专项债的发行力度和节奏、增加额度等,以及实施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从货币政策来看,央行在统筹平衡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根据国内经济增长、价格形势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综合利用了多种货币政策组合工具,保持了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的合理稳定,整体市场利率水平包括代表性的货币市场利率和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从去年开始下降,而这些均有利于我国经济在保持韧性的前提下,在动能转换之时继续实现健康稳定的增长。回到资本市场本身,上半年A股出现了复苏性反弹。在过去几年监管层通过一系列监管政策对证券市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持续的清理,一个回归投资本源的资本市场有望成为投资者以及众多长期资金的配置首选。经济的企稳态势也会使得全市场的企业盈利大致处于稳定状态,不同的只是行业之间和企业之间的波动,龙头企业的成长优势所带来的估值溢价现象将会越发明显。而且随着科创板的创设和不断发展,我国证券市场的职能将进一步与经济发展转型紧密联系,而科创立国的发展思路也将可能给市场现有的估值体系带来新的变化。低碳领域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行业在过去几年间经历了其他行业需要几十年甚至更久才能走完的完整产业周期历程,之所以从成长到衰落的过程如此之快,严重依靠补贴的商业模式可能是主要原因。新兴产业发展初期的政策扶持给了企业更多的生存空间和发展动力,但过去依靠补贴的经营理念也会使企业缺乏长期发展的竞争力,同时也会受到政府支出规划方向改变的影响,相信在经历了这轮经济周期之后,随着新能源平价上网、个人消费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体以及PPP立法等中长期行业发展方向和体系的确立,低碳行业将迎来发展的新阶段,相关龙头公司的价值也将得到市场的重新认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