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大盘A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大盘A,代码5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4275元,累计净值为3.4875元。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3.12%,今年以来收益30.71%,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20.50%,近三年收益40.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7/6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8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9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大盘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25亿元。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1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4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2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21%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1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2%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1%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0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6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81%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56%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44%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4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5%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66% )、东华软件(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涨走势。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从中信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和农林牧渔是表现最好的行业,汽车、传媒和建筑是表现较差的行业。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从公布的PMI数据来看,一季度和二季度的PMI数据均在50上下波动,显示宏观经济在低位波动,但也无明显失速的风险。从信贷数据来看,整体社融总量在一季度出现回升,二季度基本保持平稳,货币增速也有所回暖。同时,政府出台减税降费等多项政策,有利于中小企业盈利能力改善。二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受贸易摩擦等因素出现波动,整体流动性保持中性。2019年上半年我们调整了股票持仓结构,降低了未来盈利有可能出现下滑的公司。同时,增强组合弹性以及成长性,增加了如新能源、TMT、非银行金融、医药等行业的配置,相对降低了估值和盈利不匹配个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26.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4.40%,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2.02%;本基金H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26.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4.40%,本基金H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1.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从盈利来看,部分上市公司的盈利仍有下行压力。但仍有部分行业的盈利能力维持较高水平,需要具体行业和个股进行甄别。相对来说,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期,部分中小公司以及产业链后端的公司受影响较大,同时中游行业受上游价格下行影响,整体的盈利下行的幅度较小。自下而上个股来看,行业竞争格局较好的公司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我们认为未来其仍能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从近期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看,为对冲经济下行的风险,政策出现了一定的微调,货币政策定向放松,但由于银行风险偏好降低,被动紧信用的影响下,短期货币政策的放松仍难作用于实体经济中。同时,中期来看,降息的窗口也在打开,长短期利率仍有下行的空间。整体上来看,未来经济显著失速的风险在降低,行业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小幅提升。从A股市场的流动性来看,纳入MSCI指数有望带来海外的增量资金,整体的流动性或好于2018年。估值上看,沪深300指数估值回到历史平均水平。预计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维持稳定,贸易摩擦对市场边际影响趋向于稳定,宏观经济也较难超预期,货币政策从长远来看倾向于保持稳定。中长期来看,当前估值水平下风险溢价虽有一定的下降,但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具备配置价值。从个股层面,我们持续的选择基本面优秀、风险小,估值低、隐含回报率高的股票,以精选个股角度出发,轻市场Beta。短期来看,我们持续关注个股风险,尤其是存在业绩下行、大股东减持和未来经营存在风险的公司,同时积极配置低估值、盈利优于预期的个股,以获得更好的风险回报,并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积极等待更好的投资时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