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1日讯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代码00171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62元,累计净值为1.851元。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文体指数*8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4%,今年以来收益41.67%,近一月收益4.86%,近一年收益32.94%,近三年收益57.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6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80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2亿元。

  基金经理为袁芳,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鹏鼎控股(持仓比例4.92% )、广联达(持仓比例4.4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3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2% )、科沃斯(持仓比例3.4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0%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31% )、老凤祥(持仓比例3.0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95%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0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5% )、科沃斯(持仓比例2.51%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2.49% )、豪迈科技(持仓比例2.27% )、老凤祥(持仓比例2.21%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2.15%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月份看好5G产业链,加仓了电子;5月份中美谈判意外中止,导致组合回撤较大;6月份组合维持消费和科技板块的平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G20会议有两点超市场预期,一是新的3000亿不再征收而不是市场预期的推迟或者暂缓;二是华为禁运有所松动。这个时点,相比5月中美贸易谈判突然停滞时,大盘3200点的位置,有几个事情发生了变化:1)之前2500亿的关税从10%加征到25%;2)华为事件增加了供应链的不确定性;3)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相比二季度更加宽松。4)5G建设加速;5)科创板顺利推出。同时我们看到未来几个可能的向好因素:1)改革开放在70周年和外部环境倒逼下的加速;2)三季度经济基本面在相对友好的宏观环境和低基数下有所回升;3)中美关系阶段性回暖,中国争取到时间窗口。因此,看好三季度市场行情,结构上科技板块或具进攻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