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利润27672亿!公墓基金地理分布版图大曝光,更有知名基金说出四季度布局方向!

  一部新中国金融史,也是一部新中国的社会与经济发展史。在70年的历史中,新中国前进的每一步,都有金融力量在背后强助攻。 中国证券市场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近30年间,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科创板相继问世,完成了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建,市场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公墓基金茁壮成长

  近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998年-2019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累计利润27672亿元,累计分红26914亿元,资金规模135056.07亿元,基金产品数量5547只,基金投资人户数16070.14万户。

  公墓主动股票方向基金长期业绩清单(2005.10.13--2019.9.27 13.96年)累计收益率710.02%,年化收益率16.16%。

  公墓主动债券方向基金长期业绩清单(2004.03.05--2019.9.27 15.57年)累计收益率159.35%,年化收益率6.31%。

  2019年公墓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业绩清单(2019.01.01--2019.9.30)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34.25%,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35.52%。

  公墓基金地理版图分布

  我国公墓基金2019年6月30日135056.07资产规模的地理版图分布:

  上海:45248.78

  深圳:33171.49

  北京:30774.19

  天津:12039.42

  广州:11785.85

  公墓基金机构数量

  我国公墓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代表蓬勃发展,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墓基金管理人138家,公墓基金托管人39家,基金经理2067人。

  知名大咖研判后市

  前三季度已经落幕,市场即将进入10月。俗话说:“金九银十”,如今“金九”行情已经实现,国庆后“银十”行情能否延续?知名基金经理李权胜表示,单纯从市场表现的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偏股基金收益率创2016年以来的新高,同时存在一些影响市场的外围扰动因素,因此,四季度机构阶段性兑现压力是客观存在的。不过,从更长时间周期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趋势的角度来看,权益资产相比地产等还是具备较好的性价比,这会在未来更长时间内对股市产生直接影响。

  “考虑到年初以来市场整体上涨幅度较大,市场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此保险等绝对收益机构和外资存在兑现压力。但我们对经济的出清定力和结构转型的决心和效果乐观,而且上市公司质地和潜力相对来说较高,加之中国金融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加大,外资流入体量相比国内的经济体量占比还很小,未来空间巨大。因此,我们对四季度和明年的A股市场仍偏乐观。”北信瑞丰研究总监庞琳琳表示。

  对于四季度,公募人士普遍认为外围因素、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资金流向等将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但对于四季度A股走势依旧持偏乐观的态度。

  具体到公司基本面,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表示,从企业盈利来看,目前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状况表现平稳。在内外需发生比较大的波动情况下,上市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得非常明显,很多经营能力非常强的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显著优于整体经济的运行情况。预计四季度有较多行业的经营状况同比去年四季度会有明显好转,这也是我们对企业盈利的判断相对乐观的原因。从市场整体流动性来看,过去那种稳定预期的高收益产品已日渐稀少,相应的,标准化市场中的流动性愈加充沛,这也将支撑权益市场表现逐渐向好。

  虽然近日市场震荡加剧,但大部分基金经理对于板块的判断趋同性较强,主要聚焦点于科技、消费、电子领域等。李权胜表示,对四季度A股市场保持一定的谨慎,在市场没有大的系统性机会的情况下,需充分挖掘收益风险比更好的资产。看好高股息低估值板块。

关键词阅读:利润 公墓 知名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