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公募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收益率全面回暖 基金赚钱效应爆棚

  2019年三季度基金业绩排行出炉,尽管三季度A股表现疲软,上证指数三季度跌幅达2.47%,股票型基金收益率却逆势上扬,一度超越了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各类型基金收益率相较二季度均回暖。

  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为31.50%,其次是混合型基金,22.61%;指数型基金排名第三,收益率21.62%;QDII基金和债券基金均实现了连续三季度的业绩攀升。

  个基方面,业绩最好的基金为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2019年前三季度收益率达到81.58%,投资类型为指数型。

  股票型基金排名第一位的是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前三季度收益率高达72.95%;

  混合型基金第一名为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前三季度收益率80.87%;

  债券型基金第一名为南方希元转债,收益率25.12%;

  指数型基金第一名为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前三季度收益率达到81.58%;

  QDII基金第一名为添富全球消费混合(QDII)人民币A,前三季度收益率35.25 %。

  基金业绩排行榜

  股票型基金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以72%的收益率夺冠,农银医疗保健股票以70%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是鹏华养老产业股票。

  

  混合型基金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交银成长30混合,广发双擎升级混合业绩获得前三。交银经济新动、博士回报混合、国泰融安多策紧随其后。

  

  债券型基金

  可转债市场继续表现强。南方希元转债以25.12%的收益率夺冠,汇添富可转换债券A排名第二,收益率24.40%,排名第三的是中欧可转债债券A,收益率为23.10%。

  指数型基金

  招商中证白酒以81.58%的收益率夺得指数型基金冠军,鹏华酒分级排名第二,收益率75.44%,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排名第三,收益率61.38%。

  QDII基金

  添富全球消费混合(QDII)人民币A以35.25%的收益率夺得冠军,华夏移动互联混合(QDII)人民币以33.51%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QDII-LOF)排名第三,收益率31.36%。

  知名大咖研判后市

  前三季度偏股基金整体丰收,是否意味着部分机构在四季度将采取守势?李权胜表示,单纯从市场表现的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偏股基金收益率创2016年以来的新高,同时存在一些影响市场的外围扰动因素,因此,四季度机构阶段性兑现压力是客观存在的。不过,从更长时间周期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趋势的角度来看,权益资产相比地产等还是具备较好的性价比,这会在未来更长时间内对股市产生直接影响。

  “考虑到年初以来市场整体上涨幅度较大,市场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此保险等绝对收益机构和外资存在兑现压力。但我们对经济的出清定力和结构转型的决心和效果乐观,而且上市公司质地和潜力相对来说较高,加之中国金融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加大,外资流入体量相比国内的经济体量占比还很小,未来空间巨大。因此,我们对四季度和明年的A股市场仍偏乐观。”北信瑞丰研究总监庞琳琳表示。

  对于四季度,公募人士普遍认为外围因素、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资金流向等将成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但对于四季度A股走势依旧持偏乐观的态度。

  具体到公司基本面,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表示,从企业盈利来看,目前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状况表现平稳。在内外需发生比较大的波动情况下,上市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得非常明显,很多经营能力非常强的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显著优于整体经济的运行情况。预计四季度有较多行业的经营状况同比去年四季度会有明显好转,这也是我们对企业盈利的判断相对乐观的原因。从市场整体流动性来看,过去那种稳定预期的高收益产品已日渐稀少,相应的,标准化市场中的流动性愈加充沛,这也将支撑权益市场表现逐渐向好。

  虽然近日市场震荡加剧,但大部分基金经理对于板块的判断趋同性较强,主要聚焦点于科技、消费、电子领域等。李权胜表示,对四季度A股市场保持一定的谨慎,在市场没有大的系统性机会的情况下,需充分挖掘收益风险比更好的资产。看好高股息低估值板块。

关键词阅读:三季度 公募 基金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