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躺枪”!华尔街铜牛被泼“假血” 上个月刚刚牛角损坏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气候变化环保主义者向纽约著名地标华尔街铜牛泼“假血”抗议,并堵塞附近交通,导致近100人被警察逮捕。

 

  一名抗议者挥舞着绿色旗帜爬上了铜牛的身体。数百名活动人士封锁现场。抗议者身上溅上了红色液体,手挽手靠在一起,拒绝移动,其他人坐在或者躺在地上。

 

  警方表示,大约上午10点30分,示威者用红色油漆破坏了这座著名的雕像。

 

  30岁的抗议者凯尔·普里茨说,更激烈的行动已经成为必要,“我们已经召集了国会议员,我们已经投票,我们已经走上街头。”31岁的阿列克谢亚·奥尔迪尼被警方逮捕,原因是她爬到公牛身上并挥舞着一面绿旗。

 
 

  这次抗议活动由“灭绝叛乱”组织发起,该组织去年在英国成立,当时100名学者签署了一项环保行动呼吁。世界各地的其他城市、包括伦敦也举行了抗议活动,英国警察则逮捕了至少217人。

 

  抗议者托德·费尔南德斯说:今天的抗议具有象征意义,目的是要告诉人们这个星球正被贪婪、石油巨头和农业巨头谋杀的事实。

  

 

  警方称,在纽约的抗议行动中,总共有96名抗议者被捕,其中大多数人是因为堵塞了铜牛附近百老汇的交通。

  华尔街铜牛

  上个月,一名得克萨斯州男子用一把班卓琴砸向铜牛雕像,导致牛角损坏。据《纽约邮报》报道,9月7日,纽约著名地标华尔街铜牛被砸,导致牛角“受伤”,目击者称是一位德克萨斯州42岁的瓦尔拉克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他在莫里斯街和百老汇被人看见用金属物体不断敲打铜牛的牛头。

  华尔街的铜牛,一个著名的纽约地标,靠近纽约证券交易所,也是美国金融市场重要的“吉祥物”。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意味着只要铜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