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保本基金历经16年完美谢幕 私募期待A股“红十月”

  保本基金历经16年完美谢幕:148只转型 21只清盘

  国庆节前,公募基金市场上最后2只保本基金发布了“保本周期到期及转型安排”的相关公告,加上此前选择清盘和转型的百余只保本基金,保本基金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从2003年6月份第一只保本基金成立,到今年9月底最后两只保本基金到期后转型,公募市场上运行16年之久的保本基金正式谢幕。

  16年间,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成立过169只保本基金,在2017年年初时规模曾达到巅峰——超3000亿元。随着监管层发布《关于避险策略基金的指导意见》及后续的资管新规,保本基金在近两年快速完成清理,169只保本基金中,有21只选择了到期后清盘,另外148只则选择了转型。

  私募期待A股“红十月”

  多位私募人士日前表示,假期消息面总体平稳、节前部分避险资金回流令A股红十月概率较大。板块方面,科技和消费继续被私募关注,但选股重要性提升。综合考虑外部环境、宏观经济走势和流动性等因素,多位私募人士认为,A股四季度或呈震荡走势,红十月概率较大。

  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积极挖掘结构性机会

  展望四季度A股市场,知名私募投资人士多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策略上,重视挖掘结构性机会,看好消费、科技、医药等行业优质公司,关注港股价值洼地。

  11家公募基金校园“抢人” 海内外一流名校硕士是硬门槛

  金秋九月,在各大高校迎来开学季的同时,2020年秋季校招也正式拉开序幕。已至少有11家基金公司率先按下2020年校园招聘“启动按钮”,以上百岗位广纳贤才,积极为公募基金注入新鲜血液。

  目前2020年基金行业校招岗位有三大特点:

  一是今年部分基金公司校招中对行业研究员岗位明确要求,应届生专业需与医药、生物、化工专业相关,偏爱复合型人才。二是海内外一流名校硕士以上学历是“硬门槛”。三是加大力度招聘金融科技人才。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报 保本基金 私募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