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宣布实施零佣金

  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宣布,从 2019 年 10 月 7 日开始,该公司将把美国股票、ETF 和期权在线交易佣金从 4.95 美元降至零;美国第二大在线券商 TD Ameritrade 也宣布,将从 10 月 3 日起取消美国股票、ETF 和期权交易的佣金;零售经纪公司 E-Trade 周三也宣布,将从 10 月 7 日起取消此类交易的佣金。

  市场分析师预计,美国券商在短期内将纷纷效仿取消网上股票交易佣金。这些市场变化将推动国内券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降低对佣金收入依赖。

  东莞证券研报中分析,嘉信理财代客交易佣金收入占营收比例近 7%左右,而当前国内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占营收比重约 25%,并且佣金费用包含交易所收取的交易经手费及证监会收取的交易监管费,国内券商短期实施零佣金不现实,但佣金率依然有下行压力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从今年A股券商行业披露的中报情况来看,有近20家券商的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超过20%,其中还有多家券商的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占比在50%以上,这些券商包括方正证券、中国银河、国元证券、西南证券等,其中方正证券、中国银河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占比都在70%左右。

  延伸阅读:

  嘉信理财不是第一个吃“零佣金”的螃蟹的。在它之前,已经有不少券商开始提供零佣金服务。

  2015年3月,美国硅谷初创公司——Robinhood,中文叫罗宾侠,率先打出零佣金的旗帜。

  这家"零佣金"的罗宾侠不仅靠着"零佣金"的旗号在美国迅速崛起,还渗透到了澳大利亚、中国等国际市场,吸引了包括 NEA、Google Ventures、A16Z、Index Ventures 等明星投资机构纷纷领投Robinhood,目前估值56亿美元。

  2018年8月, Firstrade第一证券正式宣布,免除所有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期权和共同基金的交易佣金,这对Firstrade第一证券的客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同年8月,先锋集团宣布由免除先锋自家ETF产品手续费扩展到取消平台上所有ETF产品的交易手续费,范围覆盖1800多只基金,掀起了美国市场新一轮的ETF价格战。

  此外,摩根大通(JPM.US)也推出免佣金数字投资APP——You Invest,该APP的所有客户在开户的第一年内,可享有100笔免佣金股票/ETF交易的优惠,而拥有10万美元存量的 Chase Private Client账户客户可获得无限次免佣金服务。

关键词阅读:嘉信理财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