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抄底!冲高回落是“薅羊毛”的好时机 机构看好这三大领域

  金融界基金10月8日讯 10月首个交易日,两市冲高回落,个股整体涨跌参半,成交量持续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涨0.29%,报收2913点;深成指涨0.3%,报收9474点;创业板指跌0.67%,报收1616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8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5.17亿元。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A股全天是一种上涨状态,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涨停板数量将近40只,体现出个股的活跃度还是挺高。因此,今日的冲高回落也是一些个股建仓的好时机。

  今年来A股呈现宽幅震荡趋势,无疑增加了投资者对股票市场运行趋势判断的不确定性。对于四季度行情,多家基金公司表示今年四季度将是关键的窗口期,是进行中长线布局的机遇期,多看好科技、消费、金融等板块投资机会,在选取个股方面重点关注业绩因素,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公司。

  嘉实基金:看好科技、先进制造、大消费和健康投资

  三季度临近尾声,公募基金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全新出炉,综合梳理发现,估值合理的核心资产和以TMT、创新药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将成为布局重点。而从前期市场表现看,今年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TMT板块也走出独立行情,申万电子和计算机行业指数年内涨幅均超5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前三。

  展望后市,归凯主要看好科技、先进制造、大消费和大健康四大投资方向。

  归凯进一步分析称:“首先,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创新周期主导下,看好云、5G产业链、网络安全等方向机会;其次,先进制造方面,看好化工、新材料、LED车灯、半导体设计等;第三,大消费方面,长期看,消费领域特别是品牌消费符合通胀模型的特点,是孕育牛股的摇篮;最后,医疗健康长期需求空间巨大,看好医疗服务、创新药、医保政策免疫的特色品种。”

  建信基金: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公司

  王东杰认为,优质公司需具备三方面要素。第一,公司处在一个足够长的好赛道,即行业在其生命周期中处于成长期或成熟期,离衰退期较远;赛道的技术变革不频繁,容易认清和把握其发展趋势;行业的竞争格局比较稳定。第二,公司具备较高的“护城河”,在生产成本、售出价格、技术壁垒等各方面均体现出“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特点。第三,公司拥有优秀的管理层和治理结构,其中,管理层应踏实、持续在某一领域深耕,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对于经常做跨界经营的公司则需要更加严格的检视和准入条件。

  在王东杰看来,同时具备以上三要素的公司数量并不多,估值也普遍较高,因此需要等待在合理的估值区间买入。他认为,通过与行业其它公司的横向比较以及与公司自身历史的纵向比较,往往可以得出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一旦个股估值落入该区间内,应当立即买入。“但是在实操过程中,可能面临优质公司数量不足或价格不合理的情况,若出现上述情况,也可以适当放宽其他条件。例如,当某行业处于成长期或竞争格局尚不完善时,可适当放松公司核心竞争力这一要求;若行业进入成熟期,则需加强对核心竞争力的考察。”

  展望后市,王东杰相对看好制造和消费板块。他说:“中国企业的制造能力具有非常强的核心竞争力,并且还会随着工程师红利的显现而逐步放大。未来,具有成本、技术和人才优势的公司会站上世界舞台。”至于消费板块,他则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的持续深入,消费板块估值也会较此前有所提升。“尤其是部分品牌优势非常明显的消费类公司,具有较高的‘护城河’和投资价值。”王东杰说。

  农银汇理基金:看好新产业趋势带动下的成长股

  张峰明确表示,非常看好未来A股市场。他认为,当前市场点位较低,这意味着安全边际很强。

  他分析,目前经济基本面整体下行速度较为缓慢,经济下行风险整体可控,且今年四季度经济有阶段性触底的可能。在市场整体流动性较为宽松、新的产业趋势逐步形成的背景下,未来市场整体有望呈现上涨格局。

  在投资标的选择上,他表示更看好新产业趋势带动下的成长股未来的发展空间。从行业来看,他高度关注5G、光伏等行业的发展情况。

  他分析,从当前情况来看,国内的5G行业技术领先、需求明确,未来发展趋势值得期待,在这一行业内,有望涌现一批能够持续保持业绩增长的公司。光伏行业当前则处于行业变革的拐点上,有望摆脱对行业补贴的依赖,成为真正具有广阔市场需求的行业。

  张峰也依然看好目前国内核心资产的价值。他认为,市场中的一些核心龙头白马股,受益于行业竞争格局的不断优化,相关企业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仍较为强劲,且中长期发展前景较为明确。虽然现在这些公司关注度和绝对股价都相对较高,但核心资产的总体估值水平仍然在合理区间范围内。

  华商基金:看好三大领域投资机会

  李双全认为,目前市场处在相对低估的位置,后市看好大消费、科技创新和大金融这三个领域。消费板块方面,李双全表示,从行业的景气度来讲,目前处在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对消费品质追求的提升推动了国内很多品牌的发展,包括高端白酒、纺织服装类和大健康里的创新药公司。另外,外资不断流入A股市场,其大部分资金也配置到大消费领域。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放,边际资金流入之后,消费板块的行情将会有较强的持续性。

  科技创新领域方面,李双全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是今年市场的标志性事件。“我们越来越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于整个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资源配置的重大意义。具体来看,我们关注包括5G、华为产业链等公司。目前5G还处于基础设施建设阶段,等到5G手机推出,以及5G与AI结合之后,新的应用场景将会产生,整个产业链也会更多受益。”另外,李双全认为,不论从政策利好还是行业景气度来看,医疗信息化板块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对于大金融,与一些基金经理偏好保险板块不同,李双全重点关注券商板块。李双全认为,从消费升级的逻辑来看,保险的消费属性具有一定优势,但从投资端来看,利率下行对其未来的投资收益会有一定影响,因而投资时点的选择较为关键。“至于券商板块,随着各项业务不断松绑,政策上对资本市场也较为呵护,未来整个券商板块的估值或有系统性提升的机会。”

  【券商策略】

  新时代证券: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主要来自成长快速上涨后的获利盘风险,可以看成是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趋势性调整。目前市场不存在新增趋势性风险。节后市场可能会很快止跌,我们维持8月中旬以来战略性看多A股的观点。

  安信策略: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海通策略: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外盘下跌等因素干扰下,初期的折返跑蓄势尚未完成。②主升浪加速需要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跟踪四季度后半段基本面数据和政策动向。③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和券商更优。

  中信证券:10月是政策决断期,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仍在提升,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也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我们预计适度调降MLF利率以及下发专项债额度是10月最重要的政策决断,政策决断将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

  联讯策略:风险偏好回落,短期警惕高价股,中长期仍看好科技龙头。市场的风险偏好较前期已明显回落,节后市场将进入业绩验证期。从业绩披露的时间节点来看,10月15日为深证主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截止日(有条件强制披露),及创业板三季度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10月31日为A股三季报强制披露截止日,及中小板年报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短期而言,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高价股我们抱有谨慎态度,建议适度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以中长线的视角,我国加速科技创新仍是大势所趋,拥有核心技术、人才团队、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5G周期推动的产业复苏确定性强,建议投资者在回调中逢低吸纳优质的科技龙头。

  兴业策略:三季报披露期临近,10月15日前创业板强制披露完毕,10月31日前所有三季报披露完。在这过程中,需要注意1)某些标志性个股业绩不达预期可能对某细分领域带来集体阶段性杀伤,此时是去伪存真,抢真·核心资产筹码好时机。2)新兴成长能否延续中报强势,真·核心资产业绩能否助推估值切换,叠加临近年底基金业绩考核期,关系到10月和四季度,市场主要风格方向。

关键词阅读:抄底 冲高回落 机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