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优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大成优选混合(LOF)基金10月08日下跌0.52%,现价2.502元,成交18.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49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4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3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军,自2015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80%)、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66%)、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2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23%)、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23%)、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14%)、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8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49%)、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2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长期周期性趋势和短期结构性问题交织,同时受到中美贸易纠纷影响,市场各参与主体预期相对紊乱。但可以确定的是,作为一个全产业结构的大国经济体,仍处于较快追赶期,当下中国从不缺乏商业机会,A股优质公司的长期回报也在全球居于第一梯队。过去的半年,市场风格上大盘核心资产占优,并有明显加强演进的态势,其中有投资者对确定性追求的合理性,但当估值明显脱离历史和对应全球平均时,尤其当市场持股集中于少数几个行业时,值得做进一步深入的讨论。风险和收益是金融学永恒的话题,一定程度上收益本身就是对风险的补偿,而价格的不断变化也会改变风险收益的动态均衡。行业属性和商业模式虽有优劣,但基于价格的预期收益率却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结果。作为组合管理人,一方面需要具备接受现实的理解力,另外一方面也要敢于有向不确定性要收益的勇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长期来看,有三点对组合管理至为重要:长期聚焦于优质高收益资产;个股集中但风格或行业适度分散;以动态均衡替代择时。本组合坚持“价值中枢回归型”和“细分产业成长型”配置思路,一类资产集中于高分红、低估值品种,以获取稳定与基准匹配的收益;一类资产集中于细分产业的成长股,以期望中长期通过优秀管理层的经营带来超额回报。未来将坚持两类资产配置,依靠个股选择和组合管理的胜率获取超额收益,同时加大对创新类资产关注和学习力度,以适应不同时代及市场变化的潜在要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