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工银瑞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红利混合,代码481006)10月08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57元,累计净值为0.9167元。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5%,今年以来收益26.99%,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16.42%,近三年收益10.50%。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念,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62%)、广联达(持仓比例4.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0%)、万科A(持仓比例4.2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84%)、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8%)、五粮液(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超出管理人去年年底的预期,这令组合在开年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为应对这种市场变化,管理人重点减少电力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防御类板块的配置比例,并基于行业估值和景气度等逻辑,在一季度加大了对地产和非银金融的配置比例。进入到二季度,在宏观政策出现边际调整、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处于调整之中。在此期间,管理人主要加大了对消费医药板块的配置比例,同时继续看好大金融板块,并低配上游、交运、电力、纺织服装等板块。此外,管理人还对组合内持仓做了适当精简。投资策略方面,本基金继续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主要通过行业配置并精选个股,以获取收益。其中在标的选择上,管理人重点关注的指标包括盈利稳定性、盈利增速、分红政策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仍面临回落压力,但在稳增长政策托底下,经济下行风险可控。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面临放缓压力,这将总体拖累中国出口增速,进而对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压力。与此同时,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兴起、中美贸易摩擦等还将加大出口的下行风险。内需方面,上半年地产投资明显好于预期是支撑国内经济的重要因素。但在当前地产政策下,同时结合土地成交面积等地产投资的领先指标走势,预计下半年地产投资将温和回落。尽管减税降费对企业盈利和居民收入有正面作用,但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制造业企业资本开支和居民消费意愿难出现明显提振,预计制造业投资和消费上行风险有限。为此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重要托底力量预计会在基建投资。通胀方面,虽然个别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对CPI读数带来上升压力,但就整体来看,在总需求相对疲弱的背景下,通胀压力可控。从宏观政策的角度来看,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易松难紧,财政政策还将维持积极。此外考虑到经济内在的紧信用效应很可能是阻碍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重要矛盾,预计监管层还将在疏通信用通道上有所作为。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将处于震荡格局,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盈利面,下半年将是市场检验盈利增速拐点的观察窗口期。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激烈升级的情况下,考虑到减税降费和稳增长政策托底,企业盈利下行压力存在逐步缓解可能。估值面上,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将对权益市场估值有偏正面影响。但中美摩擦的长期性和持续性仍将对市场风险偏好带来阶段性冲击。与此同时,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推进的情况下,市场的信用利差走阔可能对高风险类公司的估值影响仍偏负面。从中长期维度来看,当前国内深化改革和加大开放,将增强A股市场对国内外中长期投资者的投资吸引力,A股市场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正在凸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