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全景消费混合,代码005335)10月08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73元,累计净值为1.1373元。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3%,今年以来收益30.57%,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23.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宏达,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5%。

  贾腾,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李宁(持仓比例10.50%)、万洲国际(持仓比例6.53%)、中国铁塔(持仓比例4.03%)、永达汽车(持仓比例3.8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0%)、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69%)、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6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94%)、华润啤酒(持仓比例2.7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与A股、港股表现的波动都显著加大。经济方面,自2018年年底开始中央政府实施了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一季度全社会融资大幅反弹,经济明显回升。进入二季度以后,受到贸易战反复、包商事件影响以及陆续从紧的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经济增速再次出现下行。A股市场一季度出现了系统性的普涨,我们认为一季度反弹既有估值修复的因素,也有基本面预期差修复的因素。二季度各板块开始显著分化,甚至出现明显的必选消费的行业抱团特征,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港股方面,同样的一至四月份大幅上涨,五月初开始受全球贸易环境恶化的冲击,同时人民币也出现迅速贬值,全球资本市场风险偏好趋于谨慎,港股经历了快速下跌,电子,保险,地产以及汽车等板块跌幅较大。进入六月份,由于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同时伴随国际贸易环境改善,叠加全球经济体同步放松预期升温,港股出现一定幅度超跌反弹。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资品种为A股和港股,聚焦于A+H大消费行业及产业链。A股方面自下而上选择具有持续增长潜力、高资本回报率的优质公司,重点配置了家电、食品饮料、汽车零部件、金融等板块的优质公司。港股方面主要投资了持续超预期的基本面向上的优质公司。特别的,我们在体育服饰行业获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尽管当期经济数据仍在下行,但我们认为经济已经处于衰退末期,社融的回升将逐步传导到实体经济,未来将逐步传递到企业盈利,但不可避免的是行业盈利将出现明显分化。流动性方面,国内流动性仍维持宽松,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尚未显著上升,而资金成本下降的背景下,龙头上市公司回购甚至举债回购成为了重要的市场增量资金。当前FED模型分位数在80%以上,权益资产性价比仍然较高。放眼海外,全球央行一致转“鸽”,风险偏好也有望回升,中国资产无论债券的收益率还是上证50或恒生国企指数为代表的股票股息率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较高的吸引力,在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释放之后外资有望卷土重来。我们对于下半年的A股和港股的权益市场都保持乐观的态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