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价值精选股票,代码00057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749元,累计净值为2.749元。

  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4-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90%,今年以来收益23.05%,近一月收益-2.17%,近一年收益15.80%,近三年收益32.3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7/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7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4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7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6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74% )、口子窖(持仓比例7.0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8%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86%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02%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4.56% )、老凤祥(持仓比例3.4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5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8.9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08%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9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2%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4.94% )、口子窖(持仓比例4.89%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30% )、老凤祥(持仓比例3.0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的核心投资思路是“选择便宜的好公司”,关键是以一个合理价格或者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保护下买一份未来很有价值的资产,我们始终关注以下几个焦点:公司发展空间有多大,相对竞争优势有多强,行业竞争结构和竞争环境如何。??2019年上半年整体市场处于先冲高再震荡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大盘股票显著好于中小创等个股。分行业来看,上半年食品饮料、农业等行业涨幅居前,建筑、传媒、钢铁等行业涨幅靠后。??上半年主要的调仓动作是加大了家电行业的股票配置,小幅提高了股票持仓的集中度。我们目前相对看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家电、地产、银行、食品饮料等细分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造成上半年市场大幅波动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一是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发酵,引发市场对中国经济下行预期的反复变化,二是5月底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引发市场对中小银行以及非银机构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的担忧。??从目前情况看,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发酵,市场对该事件的长期影响已经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市场的低估值也已经反映了对经济增速的担忧,随着6月底G20峰会中美两国领导人发表声明来看,贸易战或将进入阶段性缓和区间。另一方面,虽然包商银行被接管事件对银行间市场短期存在冲击,但从打破刚兑、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角度,此次的举措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有利于建立更加稳健和可持续的金融行业体系。??2019年已经过去一半,在当前经济环境下,A股中报整体预期可能并不乐观,因此更需要坚守价值投资原则,深入辨析微观企业盈利情况、现金流健康程度等基本面核心因素。我们在研究上保持勤勉,重点关注的股票数量相比以往更为集中,我们的研究会往更深处走,更多地瞄准90分以上的优秀企业,相对舍弃70-80分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