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2.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09日讯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代码00319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445元,累计净值为1.4583元。

  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0-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 沪深300指数*30.00% + 一年期定存*7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45%,今年以来收益62.68%,近一月收益-2.4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5/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建军,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8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85% )、新希望(持仓比例8.5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8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0%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8.85% )、新希望(持仓比例8.4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0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0% )、金新农(持仓比例4.10%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表现强势,上证综指上涨30.2%,沪深300指数上涨34.9%,而创业板指更是气势如虹的上涨42.1%。消费行业在一季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中证内地消费指数上涨39.1%,以白酒、养殖、家电、家具行业涨幅居前。进入二季度,市场也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业绩优秀的调味品以及白酒表现惊艳,即使在市场大幅回调时依然表现坚挺。今年3月开始,CPI有抬头趋势,4月、5月环比分别提升,而CPI增长中,贡献最多的是食品类,所以我们认为食品饮料行业具有非常坚韧的基本面。另外,受非洲猪瘟影响下,生猪、母猪存栏连续几个月都大幅下滑。进入下半年,生猪供需缺口会更加明显,所以我们认为未来1-2年内猪周期趋势较为确定。具体到投资策略,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CPI策略:即紧盯CPI,如果CPI出现快速增长,我们对市场保持谨慎,如果是温和上涨,建议重点配置直接贡献CPI的行业,其次配置受益于CPI上涨的行业。我们认为目前CPI的增长依然是温和可控。得益于我们坚持CPI策略,今年以来我们的基金录得不错的收益,并且即使在二季度市场回调中,我们依然很好的控制了回撤。下半年,我们将继续跟踪行业趋势,并精选标的,不断优化投资组合,切实践行我们行业主题基金的宗旨:为投资者寻找阿尔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436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78%;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32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贸易摩擦声音成了市场挥之不去的阴影,但每天去解读却意义不大,我们要相信一点,大国政治永远丰富多彩。所以问题还是回到国内,在消费终端依然低迷的情况下,接下来大消费行业大概率是震荡行情,而具有高ROE和优秀现金流的优质核心资产却与众不同,正变得日益稀缺,全球资金都在追逐这一类资产,所以当下我们对消费白马龙头不悲观。同时,我们认为非洲猪瘟造成的生猪去产能趋势不可逆,猪周期趋势在未来1-2年内都比较确定。展望未下半年,我们依然坚持消费白马加猪周期的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