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对A股维持谨慎 风格上建议成长和价值保持均衡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等待时机

  回顾上周,海外方面受美增长数据不及预期以及美拟对欧盟75亿出口加征关税的影响,海外股市普遍下跌,新兴市场跌幅相对较小;美债收益率下行,美元小幅下跌,黄金回升至1500美元以上。国内方面,国内季末效应导致货币市场流动性转紧;债市略有企稳,银行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约3.14%,与前一周收盘相当,利率债与信用债持平或略有上涨,可转债跟随A股下跌。A股因受美国限制对中投资等因素下行,科技、金融地产跌幅居前。商品方面,原油受沙特复产超预期影响,明显下行,基本金属小幅下跌;白银大致持平。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ISM制造业PMI 9月大幅低于预期,就业数据亦指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当前焦点在于制造业的疲软何时传递到整体就业。节中美方表态显示本周谈判获得进展的概率已经明显下降,弱于此前市场预期。特朗普弹劾事件的影响尚无法确定评估。WTO做出对美有利裁决,欧美贸易摩擦升温。当前市场预期脱欧会拖延到10月31日之后。国内经济方面,9月PMI的走势符合预期,与我们此前的预判“近几个月经济将窄幅波动,对资产配置影响相对中性”的判断一致,未提供太多新的增量信息。目前市场预期地产可能会出现加速下降,我们认为地产加速下降,但幅度未必会很大,基建修复的持续性应该好于前3个季度,经济还是延续缓慢下行的状态。

  具体来看,A股方面,资金、估值均未见明显改善。同时考虑到节间海外风险资产普遍下行,对A股维持谨慎。风格上建议成长和价值保持均衡。

  港股方面,估值具有吸引力,盈利预期与资金面较前期略转中性,外围市场与人民币对港股市场的联动也呈中性偏负面。对港股维持标配,行业配置考虑低估值与受益于财政货币刺激的行业。

  债券方面,节间相关海内外信息边际利好债券,估值、交易因子仍维持偏正面。结构上,利率、信用吸引力相当。利率方面,长久期吸引力仍较之前有所下降,信用建议从偏向高评级转向均衡配置,可转债估值吸引力较低。

  原油方面,沙特油田复产速度快于预期,同时一系列经济数据的疲软和贸易冲突的阴影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全球原油需求的担忧,短期供需两侧承压,预计油价仍有调整空间。

  黄金方面,降息预期再次升温,再叠加贸易战的阴影依然持续,仍对金价形成支撑。

关键词阅读:均衡配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